fbpx

如何為 Gmail 瘦身?輕鬆找出 附件檔案 太大的郵件!

如何為 Gmail 瘦身?輕鬆找出 附件檔案 太大的郵件!
                                       

Google 儲存空間可以說是 “寸土寸金”,那麼該如何有效地善用這在雲端我們肉眼無法見的儲存空間,也是許多 Google 用戶的課題之一。這邊要來下手的地方是我們相當常用到的 Gmail! Gmail 中偶爾會有一些工作上的檔案,或是朋友傳的資料附加在其中,那麼我們要怎麼過濾哪些其實已經可以刪掉,哪些根本超占空間?

 

 

 

檢查的方式其實相當簡單,有「自行輸入指令」與透過「進階搜尋」兩個方式。

 

「自行輸入指令」

 

在 Gmail 上方的搜尋列中輸入想要篩選出來的指令,這邊我們可以用到的包括有「size:」、「larger_than:」、與「smaller_than:」 三種。

size: 後面接的會是尺寸的容量。我們可以直接輸入像是 「size:5MB」,來找出有 5MB 容量的信件,或是 「size:20971520」,就是 20 x 1024 x 1024 (因為 1024 x 1024 等於 1MB)容量的郵件。

larger_than:」指的就是大於多少尺寸,同理可證,「smaller_than:」指的是比小於多少尺寸的郵件。

舉例來說,如果我們想要挑出大於 5M 小於 8M 的郵件,就能輸入「larger_than:5M smaller_than:8M」 的指令,下方就會顯示符合這個範圍的郵件了!

 

 

 

「透過進階搜尋」

 

另一個方法其實會更直覺,就是在 Gmail 頁面搜尋欄位旁邊有個下拉式選單,點下後可以看到我們想要過濾的條件,不僅能夠選擇想要大於多少容量的信件,還能透過日期範圍來當作篩選條件!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刪掉 2 年前的大容量郵件,這時就能利用進階搜尋來過濾唷!

 

 

 

Gmail 的便利性大家都知道,有時候也不妨來幫 Gmail 稍微瘦身一下,讓它變的更清爽!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