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信頒布直播禁令,包括禁止挖鼻孔、內褲套頭等不雅動作

微信頒布直播禁令,包括禁止挖鼻孔、內褲套頭等不雅動作
                                       

騰訊旗下的微信是中國最多人使用的線上通訊軟體。根據中媒《新浪科技》報導,微信安全中心在 6 月 3 日公布最新的〈微信視頻號直播行為規範〉,其中一項表明,用戶不得在直播中做出「挖鼻孔」、「內褲套在頭上」、「故意播放密集恐懼症的圖片」等容易讓人感官不適的行為。


(圖片來源:Marco Verch

微信直播功能在去年 12 月上線。相隔半年,官方公布的最新違規內容中共有 11 大類,其中諸如禁止侵權內容、散播暴力、血腥等內容在情理之內,但在第 9 類「引人不適的內容或易引起模仿的危險內容」中,許多違規行為卻讓人摸不著頭腦,包括妝容刻意扮醜、內衣褲套在頭上等低俗裝扮、挖鼻孔等不雅動作、故意播放讓人心理不適的密集恐懼症的圖片。

除了不雅行為,就連直播衣著也列在其中,例如女性上衣不得露溝、褲子及裙子下擺不得高於臀線,當然,穿比基尼也是禁止的。

其他違規行為類型也針對保護未成年人,項是禁止未成年擔任主播;若有未成年入鏡,也必須有大人在旁陪伴。

壟罩在疫情之下的直播產業正在蓬勃發展,而微信又是中國最廣泛使用的通訊軟體,因此平台推出的直播功能,成為中國監管機構管控的對象是在預料之內。不過微信防範未然,自行先公布嚴格的使用規範。

雖然微信大篇幅列舉了違反規範,但並未解釋違規用戶的下場,而是在末段僅附註的兩行文字表示「會對直播間和主播進行處罰」。

微信直播規範的完整內容(來源:新浪科技):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