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OS 15 加入 SharePlay 分享功能 地圖還有月光效果的夜晚模式

iOS 15 加入 SharePlay 分享功能 地圖還有月光效果的夜晚模式
                                       

Apple 在今日(8 日)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最新的系統大會 – WWDC,此次 iOS15 的更新重點包括了許多新的通知管理方式、「天氣」介面更新、「地圖」加入全球模式、實景瀏覽和夜晚模式的生動特色,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大家會很有感的在 FaceTime 中加入 SharePlay 的分享體驗!

 

首先看到的是 iOS 15 會利用「空間音訊」技術來讓搭載 A12 仿生晶片的 iPhone 和 iPad 以上機種,能在使用 FaceTime 通話語音時,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從螢幕上 “說” 出來的,還會把使用者的聲音與背景噪音區隔,也就是在通訊時不用怕旁邊的電風扇雜音、樓上鄰居的施工噪音等干擾。

FaceTime 通話並將開放網頁版的使用,也就是說只要用戶分享 FaceTime 的連結,對方就能夠透過 Android 和 Windows 平台上來一起共享,不再受限必須使用 Apple 裝置!

FaceTime 也為通話中加入「人像」模式,能讓使用者在通話時把背景模糊,將畫面對焦在自己身上(和不要注意到家裡有多亂!)。「群組 FaceTime」也有新的「格狀顯示方式」,讓參與者可以同時看到更多人。

最特別的還有在和朋友進行 FaceTime 通話時,能用 SharePlay 來分享,像是一起在 Apple Music 聽音樂、一起看節目或電影、甚至還能分享螢幕來一起查看 app。而 SharePlay 將會開放到 iPhone、iPad、Mac 都可以使用,並且透過共享播放控制功能,參與 SharePlay 的每個人都可以播放、暫停、快轉。

SharePlay 還可以延伸到 Apple TV,使用者可以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的同時,在大螢幕上觀賞節目或電影,SharePlay 會同步所有人的播放進度。Disney+、ESPN+、HBO Max、Hulu、MasterClass、Paramount+、Pluto TV、TikTok、Twitch 等都將會整合 SharePlay 到他們的 app 裡。

 

 

 

 

 

 

iOS 15 也加入了「專注模式」,可以讓使用者依照自己想專注的事情,來過濾通知和 app; 「通知」上也會新增聯絡人照片和較大的 app 圖示,來讓通知內容更容易辨識,還會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把最重要的通知放在最上方,以及自己因為使用「勿擾模式」而錯過的電話、訊息通知。

再來是搜尋工具 Spotlight 也進化了。用戶在餐廳時可以透過「相機」app 來快速的辨識並擷取文字,例如社區咖啡廳牆上寫的 Wi-Fi 密碼。使用者可利用「圖像查詢」獲得有關世界各地流行的藝術或地標、自然界的植物花草、寵物品種的相關知識,甚至可搜尋圖書著作。

Spotlight 運用智慧搜尋,可以藉由地點、人物、場景、物品等資訊搜尋照片,也可以透過「原況文字」找出照片裡的文字與手寫內容。更新的 Spotlight 會提供網站圖片搜尋,以及關於演員、音樂家、電視節目、電影等全新且豐富的搜尋結果。加強過後的聯絡人搜尋結果會顯示近期對話、已分享照片,若聯絡人有透過「尋找」分享位置,也會顯示對方地點。
還有「照片」為「回憶」功能帶來全新外觀和互動式介面,更整合 Apple Music,也就是說日後用戶想要編輯自己與友人的「回憶」時,還能直接加上音樂來讓回憶變的更生動。

iOS 15 也在地圖介面上加入了新的道路、指標顏色,就連晚上還有加上月光效果的夜間模式,如果使用 iPhone 導航,會提供 3D 城市駕駛體驗,搭配新的道路細節呈現,iOS 15 使用者只要舉起 iPhone,「地圖」就會開始掃描建築物後,透過擴增實境直接給予詳細的步行路線指引。

 

 

Apple「錢包」新增支援更多鑰匙和州證件、只要把鑰匙儲存在「錢包」裡,iPhone 也可以用來解鎖住家、辦公室,甚至飯店房間。今年稍晚,住在美國的用戶還能將駕照或州證件加入「錢包」,而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也正在努力使機場安檢點成為第一個讓使用者使用 Apple「錢包」數位身分證的地方。

iOS15 的「天氣」加入更多天氣資料的圖表、全螢幕地圖,以及隨條件改變的動態版面配置。「備忘錄」新增可供使用者自訂的標籤,易於快速分類筆記,「提及」功能讓共享筆記的成員可通知彼此重要的內容更新。全新的 Activity View 可顯示共享筆記的最近編輯紀錄。Siri 新增 AirPods 上的「播報通知」功能,讓使用者輕鬆通過下達指令與他人分享螢幕,還有更多新功能。「健康」app 新增分享標籤頁,使用者可以跟家人、照護者或照護團隊分享健康資料。

 

即日起開放發者者下載,正式版本預計在今年秋天於 iPhone 6s 與後續機型免費提供升級。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