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adOS 15 要讓 iPad 變成更多工 與 Mac 更無縫使用

iPadOS 15 要讓 iPad 變成更多工 與 Mac 更無縫使用
                                       

Apple 在 WWDC 中帶來 iOS 15 SharePlay 分享功能 、「地圖」、「通知」新介面等更新後,iPadOS 可以說是同步的也享有這些更新功能,不過 Apple 也為 iPad 這平板的特色帶來了一些多工的使用方式。

 

iPadOS 15 提供使用者在使用「分割顯示」時,能夠快速進入主畫面,找到正確的 app 變得更簡單。藉由新的 “陳列架”,使用者可以多工處理 Safari、Pages 等多個視窗的 app,也能快速預覽電子郵件。還有外接鍵盤的使用體驗,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全新的鍵盤快速鍵和重新設計的選單來完成更多事。使用者能快速設定並於「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 間切換,也能直接在鍵盤上用全新的快速鍵進行多工處理。

使用者現在能在「主畫面」上置入小工具,讓更多資訊在 app 間一目瞭然,帶來更個人化的使用體驗。 專為 iPad 大螢幕所設計的新版小工具尺寸更大,非常適合展示影片、音樂、遊戲、照片等內容。iPadOS 15 也為 App Store 、「尋找」、Game Center、「郵件」、「聯絡人」帶來了全新的小工具。

即將加入 iPad 的還有「App 資料庫」,它會將 app 自動彙整到「生產力」、「遊戲」、「近期加入」等實用分類,並讓使用者能直接從 Dock 取用他們的所有 app。

 

 

 

 

在備忘錄方面,iPadOS 提供了「快速備忘錄」,無論是在 Safari 上瀏覽網頁,或在 Yelp 上尋找餐廳,使用者可隨時叫出「快速備忘錄」來快速記下想法、加入連結,並隨時輕鬆回到原本正在瀏覽的頁面。「備忘錄」也新增整理、協作和獲取資訊的新方式。透過全新的「標籤瀏覽器」和標籤式「智慧型檔案夾」,「標籤」功能讓用戶能輕鬆分類,並快速找到所有筆記。對於在共享備忘錄中與他人協作的使用者,「提及」可以讓你提醒協作者,並將他們引導至該備忘錄中。新的 Activity View 也會顯示最近的更新。

 

 

Apple 也提供 Swift Playgrounds 42 讓使用者能夠在 iPad 上為 iPhone 和 iPad 打造 app,並直接將 app 上傳至 App Store。開發 app 時,程式碼會呈現在即時預覽中,使用者可利用全螢幕來測試 app 運作。使用 Swift 套件建立的全新開放專案格式可於 iPad 的 Swift Playgrounds 和 Mac 的 Xcode 中開啟和編輯,為使用者提供更多功能來開發 iPad 和 Mac 的跨裝置 app。

iPadOS 15 還有支援「通用控制」,也就是能讓使用者透過單一滑鼠和鍵盤在 iPad 和 Mac 之間享受切換自如的無縫使用體驗,無須任何設定。使用者還可以隨心所欲在裝置間拖放內容,像是在 iPad 上用 Apple Pencil 繪製素描後,直接拖放至 Mac 的 Keynote 簡報裡。

 

iPadOS 15 預計今年秋季開放,適用機型包括 iPad mini 4 以上、iPad Air 2 以上、iPad 第 5 代以上,以及 iPad Pro 所有機型。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