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訊實聯制出現詐騙手法,警政署:檢查簡訊對象是否為 1922

簡訊實聯制出現詐騙手法,警政署:檢查簡訊對象是否為 1922
                                       

國內許多店家都在使用「簡訊實聯制」,對民眾來說,好處是簡單快速,同時又能避免隱私外洩。不過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最新公告,簡訊實聯制已經出現詐騙案例,稍不小心就可能導致荷包失血。

(圖片來源:內政部警政署網站)

「簡訊實聯制」是行政院推行的解決方案,可以在確保使用者隱私的情況下,透過 QR Code 掃碼取得店家代碼,並且以簡訊的方式傳送至 1922,必要時提供指揮中心做疫調使用。

然而,警政署近來發現,有店家所張貼的 QR Code 被有心人士更換,使簡訊傳送對象換成詐騙集團所指定的高額付費號碼,民眾一旦寄出簡訊,帳單上就會收到一筆高昂的簡訊費用。

對此,警政署呼籲店家,隨時注意張貼連結是否被更換,下班前最好將連結公告收入店內。同時,警政署也提醒民眾常見的詐騙情形,包括簡訊內容出現短網址要求下載、付費連結,或者簡訊對象非 1922。只要出現上述 3 種情況就是詐騙。

除了檢查簡訊內容,臉書粉專「CIB 局長室」建議民眾多使用「LINE 疾管家」所提供的 QR Code 掃描功能,該功能一旦遇到非1922 的實聯制 QR Code,畫面會顯示「照片中沒有偵測到的簡訊實聯制 QR Code」,即代表眼前張貼的連結是「假的」QR Code。

LINE 疾管家是我國疾管署與 HTC DeepQ 團隊合作的 LINE 防疫機器人,每天會固定提供正確的政府防疫資訊。如果你還未加入 LINE 疾管家帳號,可以按此連結(https://page.line.me/taiwancdc)加入好友, QR Code 掃描功能在聊天室下方的功能欄位中即可找到。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