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atchOS 8 加入 太極 與 皮拉提斯 體能類型 還有正念的訓練

watchOS 8 加入 太極 與 皮拉提斯 體能類型 還有正念的訓練
                                       

WWDC 一系列的軟體更新來到了 watchOS 8!更新的「錢包」和「家庭」app 能將 Apple Watch 延伸為更實用的工具,方便使用者在居住、工作、拜訪的地方與車子之間進出通行。重新構想的「呼吸」app 和新增的「太極」與「皮拉提斯」體能訓練類型能讓使用者擁有更緊實、更健康的生活,同時維持心理健康。而新的人像錶面,以及針對「訊息」與「照片」app 的強化,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地與所愛之人保持連結。

透過 Apple Watch,大家已經可以非常便利地在商店消費或乘坐大眾交通工具時,使用 Apple Pay 和「錢包」來進行安全的無接觸支付。而在 watchOS 8 下,日後還有機會能透過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數位汽車鑰匙,來從一定的距離安全地將汽車解鎖並在駕駛座上啟動。今年秋季,也會新增住家或辦公室鑰匙,並讓用戶點選手錶來進行解鎖。

 

 

 

 

在 watchOS 8 中,重新設計的「家庭」app 讓人能更方便地取用特定時刻所需的配件和場景並控制不同房間的配件。使用支援 HomeKit 的相機的使用者在手腕上就可以直接查看是誰在門口。Apple Watch 使用者也可以點按「廣播」透過 HomePod、HomePod mini 或其他個人裝置來對整間房屋或個人房間快速廣播訊息。

watchOS 8 也加入了兩種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太極」和「皮拉提斯」,兩者都有益於鍛鍊活動身心。這些全新的體能訓練類型,有功能強⼤的⼼率及通過驗證的特製動作演算法作為後盾,能提供使用者精確的數據。

 

比起以往,人們更深刻地了解到,在一天當中尋找片刻關注心靈的重要性。在 watchOS 8 中,「呼吸」app 變成了「正念」app ,提供升級版的「呼吸」體驗和全新的「反思」練習。

「反思」提供短至一分鐘的專注正念,讓你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練習。每個「反思」練習都以獨特、體貼的觀念來鼓勵使用者專注思想,迎接正向心境。例如,使用者可能會在 app 上看到像是「回想你最近感受到平靜的時光。將當時的感受帶入到此刻」或是「回想讓你感激的事並思考你如此感激的原因」的指引。「呼吸」和「反思」體驗還有提供技巧提示,幫助使用者從每個練習中得到更多收穫,並配有精美的新動畫。

「照片」錶面是 Apple Watch 最受歡迎的錶面形式,而 watchOS 8 引入了新的方式,使用者不必再從手機 app 來切換,而是能直接透過 Apple Watch 來選擇使用「喜愛的照片」相簿當錶面,並加入全新的「人像照片」錶面新選擇。

 

watchOS 8 也支援「專注模式」、多種計時器將(如「洗衣計時器」或「烹調計時器」等)、新的「尋找物品」 app 能幫助使用者利用「尋找」定位設有標籤的物品,而新的「尋找裝置」 app 則協助使用者定位用同一個 Apple ID 登入的遺失 Apple 裝置。「天氣」app 則加入支援「惡劣天氣」通知, 也會傳送「下一個小時降雨警示」並於錶面提供最新的各項天氣資料。

 

 

從今天起,watchOS 8 的開發者測試版本將在 developer.apple.com 開放給 Apple 開發者計畫成員。公開測試版將於下個月起在 beta.apple.com 提供給 watch OS 使用者 watchOS 8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提供與搭載 iOS 15 的 iPhone 6s 或後續機型配對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或以上版本進⾏免額外付費軟體更新。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