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遊戲巨頭 EA 遭駭客攻擊,被竊近 780GB 內部資料

遊戲巨頭 EA 遭駭客攻擊,被竊近 780GB 內部資料
                                       

才剛發表《戰地風雲》新作的遊戲發行商 EA(Electronic Arts)傳來噩耗,根據《Motherboard》6 月 10 日報導,公司近期遭到駭客入侵。該名駭客聲稱,盜走的 780GB 的數據中包括「寒霜遊戲引擎(Frostbite )的原始碼和工具」,該引擎過去被用於開發《戰地》系列等知名遊戲。


(EA 旗下遊戲 / 圖片來源:EA)

 

報導指出,駭客在非法獲取 EA 的內部資料後,在一些論壇上公開求售數據。對此,EA 已對外證實公司遭駭客入侵,EA 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調查最近一 起入侵內部網路的事件,其中有一定數量的遊戲原始碼及相關工具被盜取」同時,也表明玩家的資料沒有外洩跡象。

「事件發生後,我們已經進行安全上的改善,預期不會對公司的遊戲或相關業務產生影響。」EA 透露目前正在配合執法人員與專家展開刑事調查。

大型公司容易成為駭客眼中的「肥羊」,遊戲公司也不例外。去年 11 月日本遊戲公司卡普空(Capcom)及今年 2 月波蘭遊戲公司 CD Projekt Red 接連遭到惡意網路攻擊,並且被駭客威脅必須以贖金換為公司資產,但兩間公司均拒絕與駭客交涉。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