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 查詢確診者分佈縣市、年齡層以及快篩站資訊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 查詢確診者分佈縣市、年齡層以及快篩站資訊
                                       

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全民三級警戒即將進入一個月,大家努力的遵守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減少不必要的外出,甚至每天「今天確診人數多少?」已成為大家下午關心的話題。現在有網友使用衛福部疾管署所公布的傳染病統計資料,將每天的確診人數、地理位置、分佈年齡層與男女比例等做成「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讓大家直接透過地圖式的方式來關心,甚至還有各區的快篩站相關資訊提供查詢!

如何使用「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

1) 首先進入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 網站後透過拖曳的方式來從地圖上找到想要關心的行政區。而每個行政區會依照確診率來用不同的顏色顯示。

2) 選擇任何一個行政區後,右邊就會顯示該區的確診人數、該區人口數與確診比率。下方也會列出近期內的年齡分佈層及男女性別,如果有需要的話,右邊也有下拉功能選單能選擇用 SVG、PNG 或 CSV 的格式進行下載。

 

 

3) 最右邊則有一個齒輪的「設定」功能,裡面能夠列出各地區的篩檢站。篩檢站會以三角形的符號顯示在地圖上,只要點選任何一個篩檢站,旁邊就會顯示該篩檢站的相關資訊,如名稱、地點、服務對象和預約方式。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https://kiang.github.io/covid19/

 

「台灣 Covid-19 本土病例地圖」每天會依照公布的數據進行更新,再將這些數據轉化成地圖式的顯示方式,讓大家對每日疫情的分布狀況有更迅速地認識和了解。受到疫情的影響,全台民眾已經齊心抗疫近一個月,現在無不希望能夠迅速的將 COVID-19 影響降到最低,讓你我生活迅速回到昔日的正常軌道上,也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加油,願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度過。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LINE輔助認證詐騙手法再起,小心個資外洩!

點子生活2024-03-19

遠傳 智慧城市展 ~ 聚焦淨零城市與數位永續

點子生活2024-03-19

三星推出 Galaxy Tab A9,瞄準商用市場

點子生活2024-03-19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微軟 Copilot for Security 將於 4月正式推出,以 AI 助力資安人員

點子生活2024-03-18

2024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全球攝影師的盛宴

點子生活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