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lay 要讓家長們更安心!兒童分頁將推出 教師認可 應用程式

Google Play 要讓家長們更安心!兒童分頁將推出 教師認可 應用程式
                                       

小孩們的防疫假停課不停學已經邁入一個月,對許多家長來說除了能夠藉由這段時間更加認識自己小孩、更體會到老師們平時的辛勞外,要如何讓小孩在家中依舊能保持固定的作息,或是安全的玩中學習環境,更是家長們所面臨的一大課題。對此 Google Play 在台灣推出全新兒童分頁,幫助家長輕鬆找到豐富有趣且受過「教師認可」的應用程式,即日起家長們可以陸續在 Google Play 中找到這個分頁,預計所有使用者在下周全面開放使用;另外,了解到防疫期間家長與老師們的需求,Google Play 也推薦一些有助兒童課外延伸學習、輔助老師遠距教學,以及協助家長居家時間管理的應用程式。

 

根據家庭數位健康報告 (Digital Wellbeing of Families),許多家長反映他們很難徹底研究所有為兒童提供的內容,尤其是相較過去,現在孩子們更常待在家,也花更多時間在使用螢幕上。為了將 Play 商店最棒的兒童應用程式分享給大家,Google Play 與美國眾多學者專家及老師合作,由 Joe Blatt (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 和 Sandra Calvert 博士 (喬治城大學) 擔任首席顧問,根據包括適齡性、體驗品質、內容豐富度和娛樂性等標準評分。如果應用程式已經獲得老師評分,而且符合 Google Play 的品質標準,就能獲得「教師認可」的徽章標示。而 Google Play 也會在應用程式資訊中加入應用程式獲得高分的原因,來讓家長判斷應用程式是否適合孩子的需求。

未來家長在 Play 商店中搜尋時,只要認明「教師認可」徽章,就可以快速瞭解哪些應用程式已經通過審查並獲得老師的高度評價。如果想快速瀏覽已獲得「教師認可」的內容,也能直接前往兒童分頁,來看挑選過後的優質 app。

 

 

當然,除了「兒童分頁」提供了優質的 app 環境挑選之外,Google Play 有提供許多寓教於樂的 app。如果小孩對藝術文化、音樂創作、程式設計方面有興趣,就能下載 Google Arts & CultureBandDingsCodeMonkey Jr 來一起開拓眼界; 如果家裡有學齡前的小孩,也能試試 Khan Academy KidsTinyTap 或是寶寶巴士世界

 

 

 

如果想讓小孩看 YouTube,YouTube Kids 則提供適合 3 – 12 歲兒童的娛樂及學習影片,而且家長監護功能更可以管理孩子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並過濾內容。

 

這段期間多數家長除了在家工作外,還得同時兼顧孩童的遠距學習,因此如何在身兼多職的情況下,妥善控管時間與維持身心健康變得尤其重要。

Google Play 也推薦了 Water do 水球清單能將繁忙的日常待辦事項,化成一顆顆水球,讓使用者利用標籤分類工作事項,再用優先順序和提醒功能在家務和工作間順利切換,並在完成事項後享受戳破水球的快感。

如果想要減少使用行動裝置的時間,Forest 專注森林利用趣味的激勵機制,幫助家長在當下更專注於一件事情以提升工作效率。

Sleeptown 睡眠小鎮可以設置就寢、起床目標,協助大家在家防疫期間也能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

Plant Nanny 2 植物保姆 2 則透過簡潔的圖表介面協助使用者訂立飲水計畫,一邊灌溉可愛生動的植物,一邊養成健康的飲水習慣,照顧好自身的健康。

防疫這件事是件全民運動與身邊所有人都息息相關,因此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情況,家長們不妨藉由科技來成為自己的好幫手,讓自己跟小孩在等待復學時,彼此都有個安心與高效率的 “工作”  時間!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