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如何用 iPhone / iPad 拍出乾淨的作業?還能簽名與訂正!

教學:如何用 iPhone / iPad 拍出乾淨的作業?還能簽名與訂正!
                                       

日前為大家介紹過 6 款能讓作業、文件拍起來更漂亮的 app,其實除了透過哪些實用的 app 之外,如果是 iPhone 的用戶也能使用內建的「備忘錄」功能來完成拍出漂亮的作業、文件唷!這邊我們就來一起示範如何用「備忘錄」拍出漂亮又乾淨的作業,又能如何分享出去!

如何用 iPhone 拍出乾淨的作業

1) 打開 iPhone 中的「備忘錄」後選擇新增備忘錄,接著選擇「相機」>>>「掃描文件」

 

2) 對著自己要掃描的作業、文件來拍照。iPhone 使用就是一般的先框出文件範圍後拍照,再自行依照作業範圍來調整 4 個點後調整範圍的方式。

 

 

3) 調整好大小後就會出現自動消除陰影的作業了!當然這時候如果不滿意也能直接重新拍攝,或是想要調整濾鏡、另外裁切也是可以的。

 

4)  若是滿意後,接著會出現讓我們能夠手寫簽名、畫重點的動作。因此若是家長想要對作業簽名或批改,還是小孩需要進行作業訂正,也都能在這邊透過右下方的 “筆” 的圖示來進行。

 

5)  都完成了就能直接儲存或是分享到自己想要儲存的地方,而掃描完成後的文件檔案是 pdf 格式,因此若是想要改成 jpeg 檔的朋友可以選擇 “傳送副本” 裡的 “儲存影像” 後將作業文件檔案變成圖片檔!

 

 

 

延伸閱讀:
如何拍出清楚又乾淨的功課?這 6 款 APP 讓爸媽、老師看功課不眼花!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