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potify 推出語音直播 APP「Greenroom」 叫陣 Clubhouse

Spotify 推出語音直播 APP「Greenroom」 叫陣 Clubhouse
                                       

Spotify 昨(16)晚宣布於 Android、iOS 平台推出Greenroom,與競爭對手 Clubhouse 一樣,是一款語音直播社群 APP,內容將涵蓋音樂、文化、娛樂及體育等主題。

 

今年 3 月,Spotify 收購 Betty Labs,後者創立的 Locker Room 是提供球迷與業界人士交流的即時語音平臺。 《TechCrunch》報導表ˋ,Greenroom 是以 Locker Room 為基礎創建的全新平臺,即日起,Locker Room 老用戶會發現 APP 改頭換面,從原本的白、橘配色改為 Spotify 標誌性的黑、綠色調。

Greenroom 使用介面與 Clubhouse 類似,發言者(Speakers)的大頭貼會擺在房間的上方,聽眾置於下方,聽眾隨時可要求加入「舞台(Stage)」參與對話。目前房間可容納 1,000 人,Spotify 計畫擴大房間人數限制。接手 Locker Room 的 Greenroom,內容除了聚焦體育外,還將涵蓋音樂、文化及娛樂等主題。

Spotify Greenroom 從 6 月 16 日起進軍座 135 市場,雖不及 Spotify 經營的 178 個市場,且 App 僅顯示英文語言,但公司未來將擴大範圍。目前,Greenroom 尚未在臺灣 Google Play、App Store 上架。

除此之外,Spotify 宣布於一個創作者基金,協助直播語音創作者透過 Greenroom 獲得收入,預計今夏稍晚開放創作者申請。

Spotify 進軍即時語音社群領域之際,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也持有相同盤算。Twitter 今年上半年推出仿效 Clubhouse 的「空間音訊」;Facebook 亦在今年 5 月於臺灣推出「現場廣播包廂」,並找來國內名人吸引使用者參與。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