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當視訊鏡頭使用?三星 DeX 將客廳化身虛擬會議室

手機當視訊鏡頭使用?三星 DeX 將客廳化身虛擬會議室
                                       

國內三級警戒延長,上班族和學生必須居家上班、遠距學習,同時也催生不少視訊鏡頭的需求。但對於不想添購設備的三星手機使用者來說,只懂得運用 Samsung DeX 功能,既不用花錢,也能讓手機取代視訊鏡頭。

本文會介紹如何透過 Samsung Wireless DeX 的無線功能,將客廳化為虛擬會議(學習)空間。

Samsung Dex 可以在大螢幕上獲得近似 PC 的使用體驗。使用 DeX 時,所有 App 畫面會由直轉橫。另外,你可以透過鍵盤、滑鼠或者把手機當作觸控面板來操作。

Samsung DeX 可分為「有線」、「無線」兩種連接方式。其中無線 DeX 是在 One UI 2.5 上推出的功能,唯有 Galaxy S9、S9 Plus 或較新的機種才能開啟 DeX 的無線投放功能。如果你在快速面板中找不到 DeX 選項,建議先把 Galaxy 手機更新至 One UI 2.5 以上的版本。

 

在開始之前,先確認你的電視與 Galaxy 手機連上同一個 Wi-Fi 環境。

STEP.1 打開電視,同時開啟選單中的鏡像輸出功能。如果你和筆者一樣使用的是 2019 年之後的三星電視,只需打開電視,並跳到下一步驟。

 

STEP.2 拿起你的 Galaxy 手機,下滑打開快速面板,找到並開啟【DeX】選項。

 

STEP.3 這時你的電視型號應該會出現在畫面底部,點擊它,接著按【立即啟動】。

 

這時,電視應會顯示 DeX 使用介面。

 

STEP.4 打開手機中的通知橫幅,點選【將您的手機作為觸控板使用】,這時你可以將手機螢幕就如同筆電的觸控板,點選兩下是確認、兩指可上下滑動頁面,三指是返回。

 

STEP.5 開啟左下角的 App 清單,再打開視訊會議 App。本文以 Google Meet 為示範,進入會議室後,手機的前置鏡頭即是視訊鏡頭;若視訊畫面想改為橫幅,點選手機觸控板上的方向切換功能即可。

 

開啟主畫面的【設定】,還可以調整字體大小、螢幕縮放、桌布等細節。

 

除了電視,三星無線 DeX 也能連結 PC,但該功能對裝置的要求更高,Galaxy 手機須安裝 One UI 3.1 以上的版本,目前僅開放給 Galaxy S21 系列、Galaxy Note20 系列和 Galaxy Z 系列等機種。

相較於 DeX 的 USB 傳輸方案,無線 DeX 可以在顯示器(或電視)上顯示更細緻的 QHD 解析度畫面,但也因此容易導致手機過熱,筆者就曾碰上兩次 App 強制關閉,因此建議在視訊時,記得關閉其他非必要的 App。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