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如何在 iPhone / iPad 上用搜歌神器 Shazam 秒找到歌名?

教學:如何在 iPhone / iPad 上用搜歌神器 Shazam 秒找到歌名?
                                       

堪稱搜歌神器,在 2018 年加入 Apple 的 app 《Shazam》 在今天宣布全球用戶每個月使用達到 10 億次的驚人里程碑,這個里程碑不僅代表人們對 Shazam 的喜愛,更也代表全世界對探索音樂的興趣日益增長。只是《Shazam》好用歸好用,每次聽到歌的時候要再開啟好像就會慢了那麼一點?其實 Apple 用戶是能夠一鍵快速開啟《Shazam》來幫忙搜歌的唷!

iPhone / iPad 用戶如何用 《Shazam》快速搜歌

1) 先確認 iOS or iPad OS 已經更新至 14.2 版本或以上。

2) 開啟設定 >>> 控制中心,接著找到音樂辨識旁的「+」,就可以把 Shazam 加入控制中心。

 

 

3) 之後只要下滑到控制中心,就能看到 Shazam 出現在下方,如果有想要請它辨識的音樂,就能立即按下後馬上開始進行辨識,辨識出的歌曲名稱也會顯示在控制中心的最上方。從聽到音樂到辨識出來,大約 3 秒左右就能完成,真的相當的迅速呀!

 

 

Shazam 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受歡迎、評價最高的音樂 app 之一,自從推出以來,每月有超過 10 億次 Shazam 和 500 億個配對標籤。自 2002 年,Shazam 以簡訊服務模式推出以來,每年辨識音訊總數都在持續成長;2008 年,這個大家熟識且喜愛的 app 在全新 Apple App Store 問世後,辨識音訊數更是呈指數成長。目前為止,Tones and I 的〈Dance Monkey〉是有史以來被 Shazam 次數最多的曲目。

Shazam 的設計,能夠保護用戶隱私。當用戶啟動 Shazam 的音樂辨識功能,app 會為音訊建立數位指紋,並在幾秒鐘內與 Shazam 資料庫內的數百萬曲目進行配對。數位指紋在設備端產出,原始音訊不會發送到 Apple。這確保整個辨識過程保持安全,並保護用戶的隱私。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