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庫克:仿效安卓「側載」有損 iOS 安全性

庫克:仿效安卓「側載」有損 iOS 安全性
                                       

蘋果公司執行長提姆.庫克近期受訪時,被問到歐盟執委會提出的《數位市場法》,他回應,若只因 Android 允許用戶側載(Sideloading)應用程式,蘋果就得被迫效仿,可能會損害 iOS 的安全及隱私,他強調:「側載不符合用戶的最佳利益。」

(圖片來源:WWDC 2021 直播截圖)

為了說服大眾,庫克拿出數字舉例,Android 惡意軟體數量是 iOS 的 47 倍,他認為主因是蘋果生態系統被綁定於單一應用程式商店,且所有應用程式都必須通過審查。

2020 年 12 月,歐盟指委會提出《數位市場法》草案,其規範來主要箝制如 Google、蘋果、亞馬遜等大型企業,以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其中一條規定「如果使用者願意,不得禁止他們安裝或卸載軟體或者應用程式」。這條規定擺明衝著蘋果。蘋果限制使用者必須從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對比 Android 允許側載的政策,iOS 明顯要嚴格許多。

不過有媒體指出,庫克的部分說法有誤。《Android Authority》記者 Hadlee Simons 表示,庫克舉的「47 倍」是源自 Nokia 2019 年報告,而根據 2020 年最新數字,Android 偵測到惡意軟體的比例已從 47% 降至 26%,iOS 從不到 1% 上升至 1.7%,他認為庫克引述的數字「不夠精確」。

根據《華盛頓郵報》本月報導,App Store 收入最高的前 1,000 個應用程式中,近 2% 為詐騙程式,且非法收入高達 4,800 萬美元。諷刺的是,詐騙程式獲得的每筆交易金額,有 3 成被蘋果抽走。有專家認為,蘋果壟斷 iPhone 應用程式的取得途徑、強迫綁定 App Store ,不僅給使用者創造出一個「錯誤的安全感」,也讓蘋果缺乏動力改善使用環境。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