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如何將手上 Android 手機/平板 裝置 投影到電視?

教學:如何將手上 Android 手機/平板 裝置 投影到電視?
                                       

孩子們的停課不停學一個月,不管是學校、安親班、才藝中心的線上課程都陸陸續續開始進入軌道,而密集的線上課程也讓家長們開始擔心起孩子們的視力會不會成為線上課程下的犧牲品?我們稍早曾介紹過如何用 iPhone/iPad 把畫面投放到電視上,這邊就要為 Android 用戶介紹幾種如何將手機/平板 畫面投射到電視上的方式,讓小孩們在必須經歷的線上課程時期,至少能夠讓眼睛與畫面保持適當的距離,對視力做出最努力的保護!

 

想要把手機/平板的畫面投影到電視上,同樣有分無線與有線兩種方式,不過此篇我們會針對無線投影方式,來分別依照「電視內建可以上網」「電視沒有內建上網功能」「不論電視、手機可不可以上網」的三種方式來討論。

 

 

Android 無線投影

想要無線投放畫面到電視上,我們會從電視(接收方)手機/平板 (發送方)來看。

如果電視(接收方)是已經內建 Chromecast 或是 Miracast 功能(也就是現在能夠直接用電視就直接上網、看 YouTube 的智慧型電視) :

這時就將手機/平板打開,從設定或控制中心中選擇「螢幕投放」、「Smart View (三星機種)」、「無線投影(華為機種)」等把螢幕投放、投影、投射的選項就能開始依照電視的指示來配對後進行投放。

 

如果電視(接收方)沒有內建 Chromecast 或是 Miracast 功能:

這時可以透過 Chromecast、小米電視盒子、電視棒等來讓電視具備有上網能力,接著就能將電視的訊號源切換到 HDMI (自己剛剛插的那個編號),再從手機/平板端來找到螢幕投射把螢幕投放到電視上。

 

如果家裡電視(接收方)、手機/平板 (傳送方)不確定有沒有內建 Chromecast 或是支援「螢幕投放」:

市面上也有推出一組兩個,然後分別裝在電視手機/平板/電腦 兩端的無線投影組,只要分別裝好在裝置上,要使用的時候在傳送方裝置按下按鈕,便能與電視端進行配對後開始投放螢幕。

 

 

 

有線投影畫面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 Type C / HDMI 的傳輸線,有從 1 公尺到 5 公尺不等長度的選擇,使用方法則是分別把 Type C 那端接在手機上,HDMI 那端則是接在電視後來使用,而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家裡空間需求來挑選需要的長度就好。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