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透過健保快易通 APP 進行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

如何透過健保快易通 APP 進行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 20 日表示,美國政府捐贈 250 萬劑 Moderna COVID-19 疫苗已經在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並於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 COVID-19 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除了大家對美國的疫苗援贈心裡充滿感謝之外,也讓大家開始期待下一批公布施打的預約名單。對此行政院也規劃將在「健保快易通」上推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能夠讓民眾直接在「健保快易通」APP 上查詢可預約的醫療院所與資訊或是進行預約!

根據疾管署的資料,民眾可以先進入「健保快易通」app 後在首頁上選擇「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選項,接著輸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與密碼來準備進行預約。

其實若是想要幫家中長輩預約疫苗接種的話也能

1) 先幫自己把健保快易通綁定手機,再準備好電腦、讀卡機與長輩的健保卡

2) 先幫長輩用電腦到「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頁來插入健保卡進行註冊,註冊完成點選行動裝置認證,會出現一組裝置認證碼

3) 接著點自己手機的 app 登入頁下方裝置認證掃描,來輸入剛那組裝置認證碼完成綁定

4) 接著就能用長輩剛剛註冊的帳號密碼來登入 「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幫長輩進行預約!

 

 

除了協助長輩進行預約疫苗注射之外,我們也能協助家中長輩來設定代管健康存摺。

先請家中長輩登入自己的健康存摺後,到全部功能中找到「眷屬管理- 設定/查詢」,再設定他人代管健康存摺並且輸入自己的資訊,這樣以後我們就能從自己的健保快易通來看到長輩的疫苗接種紀錄與篩檢結果!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