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據報 Google 正開發 Android「尋找網絡」力抗蘋果

據報 Google 正開發 Android「尋找網絡」力抗蘋果
                                       

全球上億部 iPhone、iPad、Mac 裝置交織的尋找網絡,協助蘋果使用者找回遺失物品。根據外媒發現,Google 也有意在既有的「尋找我的裝置」功能上,建立由全球 30 億部 Android 裝置形成的尋找網絡。

(Google 過去推出「尋找我的裝置」應用程式,下載次數已突破 1 億 /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9to5Google》指出,他們發現 Google 悄悄在 Google Play 上測試名為「Spot」的新功能,經逆向工程後發現,該功能允許使用者開啟或關閉「Find My Device network(尋找我的裝置網絡)」的選項,下方功能描述寫道:允許您的手機協助定位您或者他人的裝置。

報導還提到,Google 為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Spot」傳輸的定位資料都會經過「加密」,且「每隔幾小時更換的一次性密鑰」。

在此之前,Android 已存在一款名叫「Google 尋找我的裝置」應用程式,同樣能幫助使用者找回遺失的手機、平板或手錶的所在位置,缺點是裝置若失去網路,只能顯示最近一次的已知位置。

相較之下,蘋果是運用經過加密的藍牙技術,即使遺失裝置沒連上網路,只要附近有 iPhone、iPad、Mac 接觸,就能將其位置安全的上傳至「尋找(Find My)」app 上。此外,蘋果今年推出 AirTag,尋找對象從自家產品擴大至行李、錢包等物品,形成一個龐大的尋找網絡。

目前還不清楚「Spot」功能的尋找對象除了手機,是否還涵蓋手錶、耳機等裝置。同時也讓人好奇,Google 是否會推出類似 AirTag 的產品?但不難想像「Spot」一旦推出,全球 30 億部 Android 裝置組成的網絡規模,將成為 Google 最大的優勢。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