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衝擊音樂產業 StreetVoice 街聲推「動態牆」拉近音樂人與粉絲距離

疫情衝擊音樂產業 StreetVoice 街聲推「動態牆」拉近音樂人與粉絲距離
                                       

國內音樂產業因疫情受到衝擊,線下演出通通停擺,但仍阻止不了音樂創作者的靈感。根據 StreetVoice 街聲統計,自 2021 年起至 5 月為止,站內有多達一萬首原創歌曲產出,與去年同期 7 千多首相比,成長超過 4 成。這些歌曲需要有效率的曝光管道,於是 StreetVoice 近期推出「動態牆」新功能,創作人可直接向追蹤粉絲推送消息,且不受演算法限制。

(圖片來源:StreetVoice 街聲 提供)

臺灣去年疫情獲得控制,地方表演活動如期舉行,StreetVoice 為讓平臺成為音樂資訊集散地,當時推出「演出活動」功能,將各地 Livehouse 演出資訊集中宣傳。但隨著疫情在今年 5 月爆發,各地演出紛紛暫停,也促使平臺加速「動態牆」的推動。

StreetVoice 指出,凡是街聲認證音樂人或粉絲數量達 100 人,即可經營「動態牆」向粉絲分享近況,發送的消息會透過站內、Email、App 等方式即時推送給已追蹤的粉絲。

StreetVoice 街聲臺灣總經理曾明賢表示:「希望協助創作人除了發佈歌曲之外,也能透過動態牆分享近況、MV 或推薦音樂等方式,與自己的粉絲交流,期許在疫情期間能協助更多音樂人聚焦推廣他們的精心的創作。」

然而,與臉書、Instagram 等社群平臺不同,StreetVoice 的動態牆強調「不受演算法限制」,平臺認為這項特色「最能直接觸及更多潛在粉絲群」。不過,演算法之所以被社群平臺廣為運用,是為了幫助使用者找到自己真正關注的內容,而不被其他動態所埋沒。

對此,StreetVoice 向我們表示,除了動態牆面顯示,動態也會透過 App、Email 即時通知,並指出:「目前觀察站上的用戶對於音樂人的追蹤較為單一,喜好也較為明顯。」談到動態牆的未來規劃,平臺透露,搜尋功能之後會加入「標籤」元素,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感興趣的音樂話題。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