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輕巧 8.7 吋大電量小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LTE 居家生活好幫手

輕巧 8.7 吋大電量小平板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LTE 居家生活好幫手
                                       

居家成為生活中重要的一環,這時候能以遠端連線方式與許久未能見面的家人、同事、同學與好友在線上相聚是最溫馨不過的,而居家生活中的學習、工作與娛樂也是少不了的一環。在居家期間無論是大人小孩,都需要一台能身兼多職的平板電腦,來讓居家生活更多采多姿。三星近期推出有著輕旗艦規格與 12.4 吋大螢幕,卻又有著更平易價格的 Galaxy Tab S7 FE 5G、與方便攜帶小巧機身、功能一應具全、並有著 Samsung Kids 兒童天地的大電量 8.7 吋 Galaxy Tab A7 Lite Wi-Fi 版與 Galaxy Tab A7 Lite LTE 版。這次要幫大家介紹的 Galaxy Tab A7 Lite 系列,售價僅有 5,490 元更好入手、更適合讓全家大小都擁有一台。

_DSC3369

 

小巧機身 大人小孩都好用

這次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共推出兩個版本,分別是有著 3GB RAM / 32GB ROM 的 LTE 版、以及 4GB RAM / 64GB ROM 的 Wi-Fi 版,兩個版本都有著灰色與銀色可以選擇,更特別的是兩者售價都是 5,490 元。兩個版本在外觀上完全相同,外觀尺寸為 212.5 x 124.7 x8mm,重量部分 LTE 版本為 371g、Wi-Fi 版本更輕巧,僅有 366g。

_DSC3414

 

這樣輕巧的平板,即使小朋友手拿著玩遊戲,也不會手痠。

_DSC3379

 

平板背後為金屬磨砂背蓋,除了非常有質感外,還不易沾染指紋。

_DSC3415

 

側邊有著卡槽,LTE 版在卡槽部分多了 SIM 卡位置,兩者都有可支援最高 1TB 的 MicroSD 卡槽。

_DSC3428

 

另一側則是電源、音量按鈕與收音麥克風。

_DSC3430

 

機身下緣有著 3.5mm 耳機孔、USB Type C 充電與資料傳輸孔、麥克風、還有揚聲器。

_DSC3425

 

特別的是在上下緣都有揚聲器,支援 Dolby Atmos ,在螢幕橫擺觀賞影片或玩遊戲時,更有著身歷其境的立體聲感受。

_DSC3383

 

螢幕為 8.7 吋  1340 x 800 解析度螢幕,搭配窄邊框設計,讓機身更顯小巧。

_DSC3420

 

螢幕正面採用 200 萬畫素視訊鏡頭,除了視訊會議或遠距教學可以使用外,還有著智慧臉部辨識解鎖功能,除了讓資料安全性更高外,開機解除鎖定也更為方便。

_DSC3422

 

電池搭載 5,100mAh 大電量,在開啟 Wi-Fi、螢幕亮度 50% 下,以 PCMark 工作 3.0 實測續航長達 8.5 小時,對於平板電腦來說,無論是線上學習後接著要休閒娛樂,電量都非常充足。

_DSC3365

 

即使電力不足時,也有著支援 15W 閃電快充(選購配件),讓你快速將平板充飽電。實測充電速度,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LTE 可在 30 分鐘內由 20% 電力快速充到 47%,以 5,100mAh 大電量來說,是相當快速的。

image

 

搭載聯發科 Helio P22T (MT8768T) 八核心處理器,在一般使用上還算順暢,看劇也不成問題,甚至進行遊戲都還能有順暢的表現。

_DSC3393

 

工作生活學習都好用

遠距學習、工作與會議已經成為日常所需,有著輕巧的平板,你可以輕鬆帶著它移動到家中的房間、客廳或是餐廳,各自找個安靜的地方開始視訊。而有著方便的視訊鏡頭、比起智慧型手機要更大的螢幕,搭配上如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有著強大降噪功能的耳機,絕對會讓你的工作更得心應手。LTE 版本因為有著行動數據與電話的支援,可以插上 SIM 卡後,你可以直接用平板來輕鬆接聽電話、傳送訊息資料與不受限的四處工作。

_DSC3439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LTE 有著 800 萬畫素主鏡頭,拍照品質還不錯,可以讓小朋友拍下日常觀察,也能拍下整齊又清晰的作業提交給學校老師。

_DSC3394

 

隨手拍下玩具與模型的效果還真的不錯。

20210625_161104

20210625_161224

 

除了工作與生活與學習外,你也可以買來送給遠方的爸媽,讓小朋友隨時可以跟爺爺奶奶視訊聊天,即使無法常回老家,也能隨時保持聯繫。

_DSC3375

 

安心讓小孩擁有使用 Galaxy Tab A7 Lite

對於在家工作的父母來說,辛苦的通常不是工作,而是必須一邊要照顧與關心小朋友的學習或生活,像是線上會議來說,最害怕的就是小朋友在一旁哭鬧或是打擾。這時候你可以打開 Galaxy Tab A7 Lite 的 Samsung Kids 兒童天地,裡面有非常多樣既可遊戲又可學習的數位內容,加上比起手機更大的螢幕,又比一般平板輕巧的機身,最適合小朋友使用。

 

掌握使用時間與 APP 安心小朋友自己使用

在兒童天地中,家長可以設定密碼外,還能設定使用時間與可使用的 APP,在這兩個設定下,家長大可以放心的將 Galaxy Tab A7 Lite 直接交給小朋友使用,也不用擔心他們會超時使用或是用了不該用的 APP。

你可以直接在下拉選單中找到 Samsung Kids 兒童天地。

_DSC3432

 

在畫面中右上方功能表中的設定家長監護功能中,你可以管理每日的使用時間。

_DSC3441

 

也可以知道小朋友每天用了哪些 APP,與每個 APP 的使用時間。

_DSC3433

 

除了內建的 APP 外,你也可以下載適合兒童天地的 APP 給小朋友使用。

_DSC3444

 

另外,如果有其他必要的 APP ,也可以直接加入兒童天地的桌面上。

_DSC3446

 

在遊戲中學習

在 Samsung Kids 中,有著多位虛擬人物與多種互動遊戲,介面設計上非常有童趣,而這些遊戲包含邏輯思考、音樂創作、繪圖…等,都可以在遊戲中不知不覺的學習。

在 Crocro 的冒險遊戲中,可以藉由冒險遊戲過程,以邏輯與程序方向編排作為關卡,讓小朋友可以邊玩邊建立邏輯思考。

_DSC3399

 

音樂部分有著 Lisa 的樂團,可以一邊聽著音樂,用樂團發出的不同聲響來訓練節奏感;另外還有我的魔術音效,可以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後,藉由不同的變聲器來重新播放聲音,非常有趣。

_DSC3405

 

另外也可以在適合兒童的 APP 中找到多樣遊戲,像是 Hair Salon 3 的美髮遊戲,就可以讓小朋友幫角色用各種器具變換髮型,讓小朋友更有創意與美感。

_DSC3408

 

後記

Samsung Galaxy Tab A7 Lite 這款輕薄好拿好攜帶的小平板,或是你也可以稱他為大手機,僅有 5,490 元的輕鬆入手價,他的功能齊全,無論是作為工作、學習或是娛樂都綽綽有餘。當然如果長輩有需要大螢幕手機,這款有著 8.7 吋螢幕的平板,LTE 版又有著可插 SIM 卡可通話功能,比起大螢幕手機還要更大的螢幕讓他們看得更輕鬆。

當然最棒的還是有著 Samsung Kid 的支援下,可以放心的把他交給小朋友自行使用,讓必須埋頭工作或會議的你,有著一段可以更專注的時間;而小朋友又不至於在父母沒注意時超時使用,或是用了不該用的 APP。如果是更大一點的小朋友必須線上學習,有著視訊鏡頭、輕巧機身與大電量,讓數位學習有著更好的媒介,用更划算的費用就可以購入線上學習的好工具。若在可以自由外出時,這款平板的輕巧好攜帶,也可以作為大人小孩隨手的大螢幕娛樂休閒裝置,工作、學習與娛樂時刻切換。

平板筆電桌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