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 Windows 11 發表會預覽:直播連結、傳聞整理

微軟 Windows 11 發表會預覽:直播連結、傳聞整理
                                       

微軟 Windows 11 發表會將於 6 月 24 日臺灣時間晚間 11 點舉行。在此之前,網路上已出現 Windows 11 的大量情報 ,以致於當日活動的內容不再神秘。不過這些消息零碎又不好消化,因此本文將整理各方報導,為讀者們提前預覽 Windows 11 新功能及特色細節。

(Windows 11 發表會直播:連結


圖片來源:微軟

 

就叫 Windows 11?

本月初,微軟宣布於月底公開「下一代」Windows 作業系統。不過,迄今為止,微軟並未透露作業系統的名稱。所幸有「鍵盤柯南」的幫忙,目前所有證據都指向「Windows 11」就是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當中最具說服力的消息,是微軟近日在 Github 上傳的文件中,以「Windows 11」稱呼下一代作業系統。但答案仍待微軟親自於下週揭曉。

 

煥然一新的 Windows 體驗

6 月中旬,網路上出現 Windows 11 Pro 早期預覽版本的演示影片。根據曝光的畫面,Windows 11 工具列圖標改為置中排列,開始功能表的 UI 經過重新設計,更豐富的文件夾圖標及更圓潤的視窗邊緣,就連系統音效都煥然一新!

 

功能方面,Windows 11 可以輕易地讓多個視窗在同一畫面配置顯示區域。針對觸控手勢,這次加入三指滑動「最大化 / 最小化視窗」功能;四指點擊則能在虛擬桌面之間切換。

但既然是「早期預覽版本」,與正式版必然存在差異,譬如,微軟預告 Microsoft Store 將重新設計,在預覽版上卻未能預見,因此 Windows 11 的許多功能、特色細節仍待下週公布。

除此之外,微軟也有機會帶來  Windows 11 的遊戲功能,尤其 Xbox 與雲端遊戲是微軟近年最關注的業務之一。因此合理猜測,Windows 11 發表會上有望公布新的 Xbox 應用程式,甚至進一步改善 Windows 的雲端遊戲體驗。

 

同樣是免費升級?

多年來堅持「使用者付費」的微軟,在 Windows 10 推出後,首度開放 Windows 使用者免費升級。Windows 仍然是微軟不可或缺的獲利來源,只不過銷售對象主要主要來自於 OEM 授權費用,這是微軟近年來最重大的政策改動之一。由於大公司不太可能朝令夕改,因此 Windows 11 很有機會提供免費升級。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