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Meet 將新增 YouTube 直播串流、即時翻譯字幕、舉手排隊 等新功能

Google Meet 將新增 YouTube 直播串流、即時翻譯字幕、舉手排隊 等新功能
                                       

這陣子成為在家工作者、遠距上課者的新寵兒 – Google Meet,在稍早 Google 也為其宣布除了能將 Meet 會議串流 YouTube 直播、即時翻譯會議中的對話、加入多名助教、主持人、讓學生舉手更容易被注意到等新功能!

根據 Google 表示,接下來 Google Meet 用戶將能夠新增一個以上主持人。也就是說本來在 Google Classroom 中的老師、助教都將會被系統默認為共同主持人,而這樣就能夠協助主持人維持線上會議、課程中的秩序; 而且 Meet 也會在有 “主持人” 在場時,讓課堂名單中的成員、學生能自動進入 “等候室” 中準備會議、上課,不需要再另外等待被同意。

另一個是與會者會比較有感的就是 “舉手”。Google Meet 也推出了改進的方式,日後舉手的同學將會出現在旁邊的欄位,老師能夠從旁邊的欄位裡看到有誰舉手,以及舉手提問的順序。舉手的學生提問完後,舉手的圖示也會自動消失就像是舉完手後放下一樣。這樣也能讓學生的提問不會再被有意或無意的忽略,上課更有自信參與討論!

 

 

Meet 現在也支持 5 種語言的隱藏式字幕(英文、法文、德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 而且還能選擇多個頭像來固定放大在自己的視窗中。這對於有需要不同語言需求的家庭,或是會議中有其他語言講者的情形來說,的確是能讓與會者稍微鬆了點口氣!

 

 

 

Google Meet  也預告會在 2022 年全面為教育升級版用戶開放支援 YouTube 串流直播。串流 YouTube 的功能則相當適合用在主持人、介紹者分隔兩地的談話式節目、線上課程、發表會等。

 

 

 

Google 近日來為教育領域帶來了許多的努力與貢獻,不管是開放給大家免費的使用、可以支援 100 個人與會,還是相當細心的能讓大家換背景、舉手發言,也著實為「線上教育」帶來了相當大的助力與邁出一大步!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