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福爾威創 COVID-19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動手測 跟著步驟做就對了

福爾威創 COVID-19 新冠肺炎家用快篩試劑動手測 跟著步驟做就對了
                                       

COVID-19 新冠肺炎讓許多朋友聞之色變,一有症狀就開始害怕自己是不是也感染 COVID-19,還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 COVID-19 家用快篩試劑,分別有盧西拉、萊析樂、羅氏、英斯特、庫克比、快得利、福爾威創,現在於四大超商、藥妝店、藥局、醫療器材行都可以開始陸續買到。這次特別買到了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整個檢測方式非常簡單又快速,直接動手試用讓大家參考步驟與使用時感受給大家。

_DSC3348

福爾威創快篩試劑包裝內有著含有卡匣及乾燥劑的鋁箔袋、裝有萃取液的試管(含蓋)及滴管、無菌採檢刷,另外還有沒拍到的塑膠處理袋與使用說明書。

_DSC3339

如果是購買備用,存放時請記得要放冷藏。

_DSC3338

使用前務必先將手洗乾淨後,找個平坦的桌子開始進行,撕開鋁箔袋內有檢測卡匣及乾燥劑。

_DSC3342

_DSC3343

接著先用紙巾稍微擤一下鼻子,但不用真的擤出來。

_DSC3340

打開採檢刷包裝取並取出採檢刷,拿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去摸到尖端的軟墊。

_DSC3341

採檢刷有一邊比較軟細,那邊就是要插入鼻孔的方向。

_DSC3344

再來就是比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就是要把採檢刷插入鼻孔,使用時將頭往後仰,把帶有軟墊的採檢刷尖端插入直到遇到阻力後停止,請慢慢往內移動不要真的用力戳。遇到阻力後,接著抵靠於鼻腔內壁以畫圓方式旋轉至少 5 次(大約需要
15 秒),完成後用同樣方式採檢另一個鼻孔。採集過程會有點不舒服,也有可能會想打噴嚏,但不至於到痛,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太害怕。

_DSC3346

兩邊都採檢完畢後,將取樣後的採檢刷尖端插入試管底部轉動至少 3~5 次,然後靜置 1 分鐘。

_DSC3350

_DSC3351

_DSC3353

取出前將採檢刷尖端沿著管壁內側轉動至少3~5
次,然後一邊用手擠壓試管的側面同時壓到採檢刷,試管下方是軟的所以非常好按壓,這步驟是盡可能將採檢刷吸附的液體全部擠出。

_DSC3355

取出採檢刷後,轉上附在試管上有孔洞的上蓋並擰緊。

_DSC3356

將試管中的液體經由上蓋的小孔擠出三滴,滴入標有 S 的小孔中。請不要滴少於三滴、也不要多於五滴,不然會影響到採檢結果。

_DSC3361

滴入樣本後放在平坦桌面上靜置 15 分鐘,過程不要移動,接著就可以判讀檢驗結果。卡匣上的 T 與 C 的位置如果都有線,表示測試為陽性,即使 T 位置的線顏色很淺,都應該藥判定陽性,這時就應該立即前往附近的採檢院所進行進一步的篩檢來確定是否感染。

如果只有 C 位置有線,可判定為陰性,但只是代表病毒在樣本中沒找到,也有可能是偽陰性,所以即使測試是陰性,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外出戴口罩,並避免群聚。

_DSC3364

整個自我採檢大約只要 20~30 就可以完成,過程非常簡單,戳鼻孔也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再次提醒,採檢結果如果是陽性,請立刻到醫療院所再次確認,如果是陰性,只是代表病毒在樣本中沒找到,也有可能是偽陰性,所以即使測試是陰性,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外出戴口罩,並避免群聚。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