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鴻海與 Gogoro 組策略聯盟 加速換電系統全球化腳步

鴻海與 Gogoro 組策略聯盟 加速換電系統全球化腳步
                                       

鴻海科技集團今(23)日宣布與 Gogoro 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在技術與生產上形成策略聯盟。這項合作能讓 Gogoro 透過鴻海的製造能力,提升電池交換技術及智慧電動機車生產的能力和規模。

 

新聞稿特別提到,此合作將加速 Gogoro 全球拓展的腳步,包括此前公布的印度、中國市場的合作計畫。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表示:「當全世界都在以嶄新方式迎向智慧電動運輸之際,如何將這些創新選項推廣到全球每個角落的消費者,已成為新的挑戰,鴻海與 Gogoro 的策略合作就是要解決這個難題。」

鴻海規劃的「3 + 3」發展策略瞄準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 3 大新興產業。透過這次與 Gogoro 的合作,鴻海合作對象從「四輪」延伸至「二輪」。

劉揚偉指出:「這項合作將 Gogoro 先進的電池交換和智慧電動車輛科技結合鴻海廣大的全球生產製造能力,讓 Gogoro 得以在世界各地大量佈建智慧電池交換生態系及車輛。」

今年 4 月,Gogoro 與印度最大二輪製造商 Hero MotoCorp 共組策略聯盟;5 月又宣布與大長江、雅迪合作,將 PBGN 智慧電車帶進中國。Gogoro 創辦人與執行長陸學森表示:「當 Gogoro 的生態系,持續領導業界向都會能源補給與電池交換系統演進時,我們是否具有快速增加生產量能、並滿足全球需求的能力極為重要。」

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後,透過整合鴻海集團的生產能力、全球化工廠佈局與的品質控管;Gogoro 將更聚焦在產品設計、技術研發、品牌行銷、通路擴展、客戶服務等面向。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