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安全政策將影響 Google Drive、YouTube 共用連結

Google 安全政策將影響 Google Drive、YouTube 共用連結
                                       

Google 於今(24)日發出公告,將陸續針對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YouTube 進行安全性更新,共用連結添加資源金鑰(resource key)。由於此舉會對這兩項服務的「共用連結」造成影響。官方已針對受影響的使用者提出解決方法。

(圖片來源:攝影師 freestocks.org / 連結 Pexels

根據公告,7 月 23 日後,YouTube 使用者在 2017 年以前上傳的「不公開」影片,將自動改為「私人」影片。

YouTube 的「不公開」影片凡知道連結的人都能觀看,改為私人影片後,唯有頻道管理員指定的對象才能觀看,且對象限制 50 人以內,對象還必須擁有 Google 帳戶才能觀看。與此同時,這些不公開影片的連結均將失效,影響範圍包括第三方網站的嵌入連結、社群媒體上分享的影片連結。

對於那些不想公開,又希望繼續分享給他人觀看影片的使用者,可在 7 月 23 日前填寫表單,避免 2017 年前上傳的不公開影片自動改為私人影片。

同樣的,Google Drive 的共用連結也會受此影響。根據官方公告,文件新產生的共用連結已添加資源金鑰。但之前的共用連結,未看過文件的使用者必須透過新的共用連結(含資源金鑰)獲得存取權限;而已看過文件或者擁有存取權限的使用者,則不受影響。這項政策適用於 Google Workplace 客戶、個人帳戶,以及仍在使用 Gsuite Basic、G Suite Business 的客戶。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影響不大。但如果有人正使用 Google Drive 發送問卷調查,到時很有可能收到如雪花紛飛的存取權限要求通知。

Google 表示,目前,Workspace 使用者於 7 月 23 日前,可前往管理控制台進行安全性更新的設定。7 月 26 日起,Workplace 用戶將收到相關通知,並被告知哪些文件可能受此影響。安全性更新預計 9 月 13 日全面生效。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