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 Windows 11 正式發表 今年底開放 Windows 10 用戶免費升級

微軟 Windows 11 正式發表 今年底開放 Windows 10 用戶免費升級
                                       

6 月 24 日晚間,微軟正式發表下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正式命名「Windows 11」,擁有煥然一新的使用者介面(UI)與 Microsoft Store、經強化的多工視窗功能與遊戲體驗,甚至能執行 Android 應用程式。微軟表示,Windows 11 預計今年年底推出,Windows 10 使用者可免費升級。

UI 經過重新設計的 Windows 11,視窗的邊角更圓潤,底部工具列的應用程式改為置中排列,包括排在最左側的「開始功能表」。此外,使用者可選擇不同色調的 5 種主題,其中包括深色主題。

多工視窗功能也是 Windows 11 的特色之一,我們除了可以更靈活的在畫面中分配各個視窗區塊,針對上班或者休閒娛樂,可自行設定不同的虛擬桌面,並且依照當前狀態做切換。

同時,視訊會議軟體 Teams 將內建於 Windows 11,有別於過去生產力工具的定位,Teams 更像我們孰悉的 LINE,將文字、語音、視訊、跨平台集於一身,而不只是生產力工具。

針對遊戲玩家,Windows 11 加入自動 HDR,顧名思義,是將標準動態範圍(SDR)畫面自動切換為高動態範圍(HDR)。另一項功能 DirectStorage,可以加速遊戲的載入時間。Windows 11 內建的 Xbox 應用程式成為遊戲入口,玩家可以直接遊玩雲端遊戲,前提是得訂閱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服務。

微軟宣布 Android 應用程式將登陸 Windows 11,應用程式可以在 Microsoft Store 中下載。不過微軟並未與 Google 合作,而是透過亞馬遜應用商店在 Windows 上提供應用程式。這項功能採用 Intel 技術,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限制配備 Intel 處理器的設備才可使用。

Windows 11 特別改進平板電腦的體驗,譬如更大的觸控目標,讓移動或調整視窗大小更輕鬆;其次是讓觸控筆在使用時,會伴隨震動或者聲音上的反饋;再者是語音打字功能,微軟改進了 Windows 的語音識別能力,甚至會自動添加標點符號。

Windows 11 將在 2021 年底開放更新,Windows 10 用戶可免費升級,並且開放至 2022 年。若你剛好想換新設備,微軟也預告搭載 Windows 11 的筆電將於今年底登場,包括 Dell、HP、聯想、三星、Surface 及其他公司。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