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用 iPhone 內建輸入法 找出這個字怎麼念!

教學:用 iPhone 內建輸入法 找出這個字怎麼念!
                                       

平常如果遇到不會念的字大家都是怎麼做的?有邊念邊?複製貼上 google 搜尋?其實 iPhone 的用戶有個更迅速的方法- 就是直接用輸入法那邊就能找到「嘦」、「尛」、「惢」怎麼念!

 

 

 

如何用輸入法找出這個字怎麼念?

1) iPhone 的用戶先找到「訊息」、「LINE」、「搜尋」等任意一個能使用輸入法的地方。

2) 切換到手寫輸入法,寫下想要知道怎麼念的字 (將輸入欄位上方的小橫條往上拉,就能讓書寫空間變大唷!)。

 

3) 當上方輸入欄位中出現剛剛寫進去的字後,再按地球來把輸入法從手寫切換到「注音」。

 

4) 此時將輸入法中的字反白起來,下方就會出現該字的注音了!

 

 

用這樣的方法,日後遇到不會念的字,就不用再複製貼上,或是拆字(例如三個龍、左邊魚右邊青 這樣)去 google 詢問,而能直接在輸入法中用寫的,就知道字怎麼念囉!但有趣的是,用 iPhone 測試另一個「嫑」會顯示念ㄅㄠˊ,可是根據字典查詢,此次卻應該是念「ㄅㄧㄠˊ」,而且在 iPhone / Mac 上輸入「ㄅㄧㄠˊ」時,也會顯示該字,因此大家如果在查詢過於生冷,或是近年來自創、或是破音字的時候,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唷!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