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de 與 NASA 合作開發「太空用」洗滌劑 預計 2022 年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實驗

Tide 與 NASA 合作開發「太空用」洗滌劑 預計 2022 年在國際太空站上進行實驗
                                       

日用消費品公司寶僑(P&G)本週宣布與 NASA 簽署太空行動協議 (Space Act Agreement),合作開發太空用的洗滌劑解決方案。依據協議內容,NASA 可以在太空中測試並研究 Tide 開發的洗滌劑方案。若進展順利,該方案甚至能節省地球的水資源。

 

雙方合作以前,國際太空站(ISS)的太空人同一件衣服得穿上一個月,才能換新衣。這些新衣會由補給船隊固定送往太空站,據悉每年有約 70 公斤的衣物在地球與太空站之間往返。曾在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的 Frank De Winne 憶述:「我們每人只有一件襯衫,通常一個月洗一次;襪子因為平常運動會流汗,所以一週洗一次。」

不過與距離地球 400 公里的國際太空站相比,更長途的太空任務就無法依賴「快遞」運送衣物。以火星來說,最近距離達 5,500 萬公里之遙,人類往返需耗費兩至三年的時間。在水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太空人必須在飲水和洗衣之間做出抉擇。

Tide 開發出一種可分解的(degradable)的洗滌劑,包含「Tide To Go Wipes」紙巾與「Tide To Go Pens」去污筆,號稱能夠同時解決衣物的惡臭、清潔及去汙問題,同時又不需浪費珍貴的水資源。

NASA 表示,預計在 2022 年發射的國際太空站上,將乘載一批命名「Mission PGTide」的貨物,任務目的是測試紙巾與去污筆實際在國際太空站的清潔效果。除了在太空站測試,NASA 與 Tide 研究人員希望在火星上進行實驗,因為沒人知道,清潔效果在不同重力條件下是否有效。

Tide 太空計畫發表前不久,寶僑曾對外許諾 Ambittion 2030 計畫,希望縮短洗衣過程中的能源使用,具體來說,是讓冷水洗滌成為業界標準,公司認為從熱水換成冷水洗衣,可減少 90% 的能源使用。

而藉由這次合作,寶僑希望可以運用與 NASA 合作的經驗,滿足消費者對永續產品的需求。寶僑北美織物保養副總裁 Aga Orlink 表示:「我們正處在令人振奮的太空殖民時代,同時,也正面臨一個關鍵時刻,現在必須採取行動,拯救我們稱呼為家園的星球。」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