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EGO 推出由廢棄保特瓶製成的積木原型

LEGO 推出由廢棄保特瓶製成的積木原型
                                       

LEGO 集團組成百人團隊,經歷三年研發,終於在 6 月公開首個由再生塑膠製成的原型積木。集團環境責任副總裁 Tim Brooks 表示,要開發出與現有積木一樣耐用、堅固的新材料,是團隊面臨最大的挑戰,但他對目前的進展感到相當滿意。

(圖片來源:LEGO

PET 經常被製作成飲料、藥品、化妝品的容器,通常被再製成衣服、帽子等各式紡織品,但要再製出媲美 LEGO 積木一樣堅固的材質,對於由上百位材料專家、工程師組成的 LEGO 團隊,仍然相當有難度,他們嘗試過 250 多種 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材料,最終才找到方法提高 PET 的耐用度。

LEGO 表示,容量 1 公升的保特瓶平均可替 2 × 4 積木提供足夠的原物料。團隊對於原料的供應也相當謹慎,為了確保 PET 回收材料的品質,供應商的回收流程均得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

然而,該原型雖然能夠滿足 LEGO 對於品質的要求,但團隊認為,距離量產至少需要一年的測試時間。

隨著社會的綠能呼聲愈趨高漲,產品全由塑膠製成的 LEGO 近年開始推廣永續理念。集團在 2018 年首次使用甘蔗製成的積木,但這類材質的強度不適合製作 LEGO 標誌性的積木,因此只能製成材質較柔軟的樹木、樹枝、樹葉、小人偶配件。因此這次公布的原型,無疑是 LEGO 永續發展的里程碑。

▼ LEGO Ideas 系列的樹屋,內含 185 個積木是由甘蔗製成。

除了開發永續材料的積木,LEGO 去年宣布從產品包裝盒中剔除一次性的塑膠袋,故較新的 LEGO 包裝盒內的積木分裝袋是由紙張製成,集團計畫在 2025 年包裝一律使用可回收材料。

Tim Brooks 表示:「我們希望自家產品對地球產生正面的影響。」他還說:「眼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很滿意目前取得的進展。」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