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盜版 PC 遊戲暗裝挖礦程式 非法金額達 5 千萬臺幣

盜版 PC 遊戲暗裝挖礦程式 非法金額達 5 千萬臺幣
                                       

根據《BBC》報導,防毒軟體公司 Avast 近來發現《俠盜獵車手 V》、《NBA 2K19》、《PES 2018》盜版 PC 遊戲埋有名為「Crackonosh」的惡意挖礦程式,玩家一旦安裝,電腦就會淪為駭客的生財工具。Avast 研究人員表示,全球至少有上萬台的電腦遭感染,且數字仍在增加。此詐騙手法獲取的金額已超過 200 萬美元,約新臺幣 5 千萬。

(攝影師:Soumil Kumar,連結:Pexels

Avast 研究人員指出,現在每天至少有 800 台裝置檢測到「Crackonosh」惡意挖礦程式,這些裝置都已經安裝 Avast 防毒軟體,故實際遭感染的裝置數量恐怕更多。目前為止,該惡意程式已橫跨十幾個國家,其中又以菲律賓、巴西的感染裝置數最多,每 10 台感染裝置中,就有 3 台來自這兩個國家。

開發「Crackonosh」的駭客相當狡猾,當程式安裝後,它先是禁止 Windows 更新,同時卸載所有防毒軟體。研究人員還說,「中招」的電腦會自動執行挖礦程式,不僅會拖慢電腦的執行速度,受害者還得為挖礦造成的高額電費買單。

Avast 部落格文章寫到,他們追蹤駭客的虛擬錢包後發現,靠這項詐騙手法取得的門羅幣(Moner)價值已超過 200 萬美元。門羅幣是一種比比特幣還難追蹤的加密貨幣,但「Crackonosh」在捷克坊間傳說中有「山靈」之意,故研究人員懷疑駭客可能是名捷克人。

研究人員呼籲:「只要有人下載破解軟體,這類攻擊就會為攻擊者帶來收入。結論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你嘗試盜用軟體時,別人也會從你那偷走東西。」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