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報告:全球一半人口為智慧型手機用戶

報告:全球一半人口為智慧型手機用戶
                                       

智慧型手機無處不在,但比例尺放到全球,它究竟有多普及?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全球約 40 億人口持有智慧型手機,也就是說,如果把全球人類放進同個空間,只要你矇著眼睛走路,有一半的機率會撞上智慧型手機用戶。

(圖表來源:Strategy Analytics)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報告,全球 80 億人有一半擁有智慧型手機。高級分析師 Yiwen Wu 表示:「這個歷史性的里程碑花了 27 年。」——1994 年,智慧型手機人口僅 3 萬人,之後數字緩緩攀升,直到 2012 年達到 10 億人,數字開始「一路飆升」,最後在 2021 年 6 月衝破 39.5 億人。

報告補充,全球首款智慧型手機 IBM Simon 1994 年於美國開賣,之後 Nokia、愛立信等品牌紛紛推出智慧型手機,但真正讓產品普及化的推手,是蘋果於 2007 年發表的 iPhone,與隔年也由Google 推出的 Android 作業系統。

「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必不可少的日常工具。我們預測,到 2030 年,全球將有 50 億人使用智慧型手機。」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董事 Neil Mawston 說。

(標圖 – 攝影師:Anna Shvets,連結:Pexels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