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ikon Z fc 正式發表:披上「復古皮」的 APS-C 無反相機

Nikon Z fc 正式發表:披上「復古皮」的 APS-C 無反相機
                                       

Nikon 稍早發表 Nikon Z fc 無反光鏡相機,外型靈感汲取自經典的「FM2」底片機,頂部轉盤可獨立調整 ISO、快門、曝光補償。同時,它還擁有輕巧的機身、APS-C 感測器,以及自拍必備的橫向翻蓋式螢幕。

談到復古機身,Nikon 曾在 2013 年推出 Nikon Df 全畫幅單反相機,雖然一樣有著宛如底片機的造型,但這次新機的尺寸更大,重量更輕。僅 445 克的 Z fc 配備 20.9MP APS-C 感測器,原生 ISO 範圍為 100 至 51,200 。支援 4K / 30fps 短片錄製、眼部檢測自動對焦及新的自拍模式。

 

不同於 Z6、Z7 的垂直翻摺螢幕,Z fc 觸控螢幕採用橫向掀翻設計,對自拍錄影愛好者更友善。相機頂部的鋁製觸感轉盤可獨立調整 ISO、快門、曝光補償,右側的 LCD 會顯示光圈。此外頂部左右兩側各配置 PASM 切換鍵及獨立的錄影按鍵。

 

Z fc 適用 Z 系列鏡頭,但該系列的輕量化鏡頭數不多,於是 Nikon 推出一顆「特別版」DX / APS-C 定焦鏡頭:Nikkor Z 28mm f/2.8(SE),重量僅 160 克、長 43mm,最小焦距 19cm,鏡頭也能用於其他 Z 系列相機(全畫幅 42mm 等效焦距)。

 

Nikon Z fc 單機身定價 959 美元(約新臺幣 2.67 萬),搭配 DX 16-50mm 鏡頭組合定價 1099 美元,搭配 28mm 鏡頭定價 1,199 美元,海外預計 7 月下旬開賣,臺灣上市時間、價格暫時未有消息。發售初期除了黑、銀兩種機身外,消費者還可在選擇 6 種限量配色。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