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KBOX 與馬世芳合作獨家節目《耳邊風》7 / 5 上架 運用「音樂嵌入」讓內容更好聽

KKBOX 與馬世芳合作獨家節目《耳邊風》7 / 5 上架 運用「音樂嵌入」讓內容更好聽
                                       

KKBOX 上個月推出「音樂嵌入」功能,與馬世芳老師合作的 Podcast 獨家節目《耳邊風》預計 7 / 5 正式上線。節目將從「音樂史的各種奇聲怪響」出發,利用「音樂嵌入」功能,深入分享他三十多年的聽音樂心得。


(圖片來源:KKBOX)

馬世芳老師表示,當初聽到該功能推出時,心裡是期待的,覺得「噢,Podcast 終於可以放音樂了!我們等的好苦啊!」談到 Podcast 音樂節目的挑戰性,他透露:「由於 Podcast 是『主動收聽』,而非廣播是『被動推送』,面向聽眾的感覺不一樣。」他希望在 Podcast 上創造出另一種深度收聽又有「陪伴感」的節目。

 

與此同時,KKBOX 邀請 30 組明星、Podcaster、YouTuber 錄製《問候你全家》系列獨家節目,分享他們居家防疫期間遇到的小趣事,運用「音樂嵌入」功能,向聽眾分享他們喜愛的音樂。

Podcast 節目無法隨意取用版權音樂,是許多創作者最棘手的問題。KKBOX 在保障音樂人權利的前提下,推出「音樂嵌入」功能,使用 Hosting 平台 Firstory 上架的 Podcast 節目,即可將超過 7 千萬的 KKBOX 曲庫的歌曲串入節目中。根據平臺統計,「音樂嵌入」上線滿一個月,有超過 500 檔節目使用,且嵌入歌曲播放總量平均每週上升15%。

此外,KKBOX 還觀察到,2021 年 Q2 的 Podcast 整體聆聽量比起 Q1 成長 25%,用戶每日平均聆聽總時長去年為 40 分鐘,今年已成長至 60 分鐘,平臺表示:「顯示民眾對於 Podcast 的接受度與黏著度越來越高,已逐漸養成聆聽習慣。」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