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工紓困補助 申請資格、申請流程、條件限定 資訊整理

打工紓困補助 申請資格、申請流程、條件限定 資訊整理
                                       

行政院針對此次疫情警戒推出「紓困 4.0」補貼方案,其中針對部分工時受雇勞工的 1 萬元生活補貼措施,已於 6 月 28 日率先開放網路申請,並至 8 月 31 日期間進行受理,實體 ATM 領取則會在 7 月 1 日開放!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 相關細則

 

申請條件與適用對象:

(1) 適用對象為 110 年 4 月 30 日已參加「就業保險」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並限月投保薪資 23,100 元 (含) 以下,且未領取其他性質相同的紓困生活補貼。

(2) 但不包括下列對象:
a、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者。
b、同時在 2 家以上事業單位加保,且其中 1 家的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含)以上者。
c、正在留職停薪,但依相關法令得以續保就業保險者。

 

部分工時勞工生活補貼發放金額多少?

此次為 1 次性補貼,金額為 $10,000 元。

 

如何申請及發放?

符合補貼資格的民眾,可於 110 年 8 月 31 日前選擇以下方式領取,並且不需要提出書面申請:

(1) 線上申請:
110 年 6 月 28 日上午 10:00 起,
準備 申請人身分證字號 / 居留證號與 申請人本人的金融機構帳號
前往 https://pt.10000.gov.tw/ 操作申請,並於 3 日後上網查詢入帳資料。

(2) ATM 領取:
110 年 7 月 1 日起
持本人由國內金融機構或郵局發行的金融提款卡
前往台新、中國信託、國泰世華 3 家銀行 ATM 操作領取現金。

(3) 若無法上網也沒有提款卡或有債務問題無法匯款者,可電洽 1955 服務專線,留下姓名、電話、地址等聯絡方式,將寄送紙本申請書給民眾,填妥後寄回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審核撥款。

 

如何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由於此次補助條件為投保「就業保險」,而非「勞工保險」,而且只能有一家公司投保,再加上投保薪資必須在 23,100 元以下,因此有不少朋友疑惑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對此我們可以透過

(1) 向投保單位(公司)詢問加保情形。
(2) 如果可以上網,也可直接於勞保局的「e 化服務系統」,以「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免插卡)」或「自然人憑證(需插卡)」線上登入查詢。
(3) 致電勞保局(02-23961266 轉分機 3111),提供個人基本資料檢核查詢。
(4) 110 年 6 月 28 日上午 10 點之後,可以直接至線上申請網頁( https://pt.10000.gov.tw/ )立刻就能得知是否符合資格,符合資格者,才會完成線上登記領取。

(5) 110 年 7 月 1 日起,透過 台新、中國信託、國泰世華 3 家銀行的 ATM 提款機輸入身分證字號查詢,同樣,符合資格者,可以立即取款。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