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voCars OS 正式發表 Volvo 新車將配備自家車載系統 

VolvoCars OS 正式發表 Volvo 新車將配備自家車載系統 
                                       

未來的汽車是由軟體定義,汽車品牌 Volvo 今(30)晚於「Tech Moment」線上活動上宣布,未來車款將配備自家的操作系統,稱做 VolvoCars OS,意味著車輛的生命週期中會獲得更頻繁的無線更新,目標是讓 Volvo 車款「每天變得更好」。

 

跟手機的邏輯不同,VolvoCars OS 底層整合多個操作系統,包括 Anr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Linux。但只有系統是不夠的,「它能提供什麼」才是消費者在意的事,於是 Volvo 宣布開放應用程式的 API,供第三方開發商研發出新的服務、應用程式,而這些服務都將透過「雲」來升級。

Volvo 執行長 Henrik Green 表示:「就好比你的智慧型手機和電腦,新的軟體與功能可以透過無線更新迅速推出,隨著時間轉移,你的 Volvo 會變得更好,更令人滿意。」

過去,汽車的性能是由供應商的零件來決定,但 Volvo 相信,未來的汽車是由軟體定義。為了充分發揮軟體的潛力,Volvo 與 NVIDIA 共同開發一套核心系統,車上所有的運算都由系統包辦,包括操作視覺處理、人工智慧及通用運算和資訊娛樂,並且預告,2022 年推出的新車款均將配備這套系統。

Henrik Green 表示,集團有一個深思熟慮的戰略,在有意義的地方與真正的技術領導者合作,他指出:「從 Google 地圖到 Google 助理,Google 是用戶體驗和服務的真正領導者,而 NVIDIA 讓我們可以獲得最快、最好的電腦。這種選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方法,比起什麼都自己做來得有效。」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