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頂級規格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動手玩 Android 10 搭 4K 輸出 家庭劇院更有感

頂級規格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動手玩 Android 10 搭 4K 輸出 家庭劇院更有感
                                       

居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娛樂,當然就是窩在房間或是客廳中,與一旁的家人一起看著最新的連續劇與電影,並討論著劇情,期待著新的一集上映。這時候可以裝載各式影音串流 APP 就扮演著重要角色,讓還沒有購入智慧電視的你,也可以享受網路上海量的影劇。陪我們走超過半個世紀的台灣品牌大通電子,一直努力在視像科技領域中耕耘,它們除了有廣為人知的汽機車行車紀錄器、數位機上盒、HDMI 有線與無線裝置與影音配件外,還有品質非常優異的智慧影音裝置。這次要介紹的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就是他們最新推出搭載 Android 10,並支援 4K 60fps HDR 與 5.1 聲道光纖輸出的智慧電視盒。

_DSC3532

 

強大硬體 合法軟體 用得更安心

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有著非常特別的外型,圓弧機頂還搭著簍空的設計還滿好看的。機體搭載四核心處理器,搭配 4GB RAM、16GB 儲存空間,無論在 APP 切換、操作順暢度,甚至播放 4K 60fps 影片時,都能相當流暢的運行。大通電子在推出產品時,不只注重功能與外觀,更在意消費者的安全,所以一定都會經過 BSMI 與 NCC 的認證,讓消費者使用時更安心;另外在系統與軟體部分都是合法取得授權,以運作順暢的 Android 10 TV 搭配合法授權預載的四季、GtTV、LiTV、公視…等頻道,讓消費者可以更安心的收看。你還可以透過 Play 商店下載更多 APP 來收看節目,更方便的是也可以自行下載 APP APK 來安裝,讓消費者的選擇與自由度多更多。

_DSC3464

 

上蓋在 1/3 處有著巧妙的分割,一側為髮絲紋設計,在對稱的機體上有著不對稱的表面處理,讓機身瞬間活潑了起來。

_DSC3460

 

機身背後有著支援 5.1 聲道的光纖輸出,你可以搭配家中原本的家庭劇院使用,加上 4K 60fps HDR 影像輸出,如果有著 4K 訊源,如 4K YouTube 或是 Netflix,你就可以在 4K 電視或投影機上,享受著有著臨場感音效的影音體驗。網路部分有著 RJ-45 實體網路插孔,也同時具備 5G/2.4G 雙模 WiFi,多種選擇讓連接網路更無礙。另外有著兩組 USB 孔,你可以透過插上隨身碟讀取檔案,也可利用它來安裝 APK。

_DSC3465

 

更方便的操作

遙控器部分是以紅外線方式進行遙控,省去配對麻煩,還能整合電視遙控器,只要一支遙控器就可以操作電視與電視盒。在下方的數字按鍵可以用來操作主畫面中的 APP 對應數字,直接用數字編號就可以開啟 APP,也可啟動滑鼠以游標方式選擇,當然用中間配置的方向鍵也非常直覺。

_DSC3450

 

在 LiTV APP 中實測,上下的方向鍵可以直接選台,也能直接以數字鍵選擇頻道,就跟傳統第四台操作非常接近,對於習慣使用第四台的朋友要切換到智慧電視盒,一點難度都沒有。

_DSC3494

 

如果習慣使用更簡約的遙控器,也可以選購藍牙遙控器。

_DSC3473

 

簡單幾步驟設定完畢

開啟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後,有幾個步驟需要設定,只要順著下去就可以,非常簡單。

語言部份當然就是選繁體中文,也有支援英文。

_DSC3476

 

解析度部分會依據你的設備調整預設值,這次我接上的是 Full HD 投影機,所以只支援到 1080P 60fps,如果家中的是 4K 電視,最高可以支援到 4K 60fps。

_DSC3477

 

設定中有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就是可以設定畫面顯示區域。有不少智慧電視盒,在不同電視上顯示時都會有畫面小於螢幕範圍的狀況,但卻讓人不知道怎麼調整,結果就是你在 65 吋的大電視上可能只能看到 60 吋的畫面大小,非常讓人生氣。而重顯率這功能,就可以畫面大小,讓畫面可以與電視螢幕大小相符,買多大的電視就應該享受多大的畫面。

_DSC3478

 

支援 5G/2.4G 雙模 WiFi,也讓網路可以避免干擾更順暢,還有著 RJ-45 實體網路插孔,如果方便連接網路線,也可讓網路連接更穩定。

_DSC3484

_DSC3485

 

更好用的介面 操作更無礙

操作介面部分非常簡單,當設定完成後,一開機就會直接進入主畫面,右邊的九宮格中可以設定常用 APP,直接用方向鍵或數字就可以選擇並開啟。你可以繼續按下右鍵延伸首頁並自行設定常用 APP,最多可以設定到 39 個,當然全部都可以使用數字鍵直接選擇,超方便。右下角還會顯示目前天氣狀況與記憶體使用率,當記憶體使用率太高時,可能會讓操作稍有不順時,只要點選後就可以幫你清除記憶體,運行更順暢。

_DSC3500

 

內建預載多個好用 APP,包含四季、LiTV、GtTV、Youtube、公視…等節目,這些都是合法授權的好節目。

_DSC3498

 

如果要調整自訂 APP 順序,可以用方向鍵選擇要取代的 APP 並長按,就會跳出可用 APP 區,進行選擇就可以。如果格子還是空的,直接點選後就可以選擇要放入的 APP。

_DSC3499

 

不只內建 APP 還有愛奇藝與 Netflix

內建 APP 中,像是四季與 LiTV 都是非常好用的影視串流軟體。以 LiTV 來說,他有著非常多免費頻道,無論是台劇、韓劇、陸劇…都有非常多受歡迎的影劇可以免費收看。就如前面所提到的,在 LiTV 中,除了可以用方向鍵來選擇頻道外,也可以用數字鍵點選頻道,對於喜歡東挑西看的朋友,就可以到處轉到處看。

_DSC3495

 

除了內建預載的各項 APP 外,你也可以從 Play 商店中下載各式 APP 使用,像是受到許多人喜歡的愛奇藝就可以直接在上面找到。

_DSC3511

 

愛奇藝有著非常多免費影片可以觀賞,很適合在電視上觀賞。

_DSC3514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下載安裝 APK 方式來安裝各式軟體,像 Netflix 你就可以自行下載安裝。你可以把下載後的 APK 儲存到隨身碟中,插入機身後方的 USB,點選 FileManager 中選擇 APK 並執行,就可以開始安裝。Netflix 安裝檔:https://reurl.cc/1YX8xp

_DSC3515

_DSC3516

 

安裝時會跳出安全性警告,這時請進入設定中允許安裝。

_DSC3518

 

將 FileManager 開啟允許後,就可以繼續進行安裝步驟。

_DSC3520

_DSC3521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開始在 Netflix 上用力看了!

_DSC3524

 

你也可以把手機平板畫面投影上電視

在線上學習或會議時,很多朋友家中可能都只有智慧型手機,沒有平板也沒有電腦,在小螢幕上進行學習或會議實在太痛苦,這時候你就可以把手機畫面透過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投放到電視或投影機上。

以 Android 手機為例,先開啟智慧電視盒上的 MiracastReceiver 功能,接著開啟手機中的無線投影功能,以三星手機來說就是 Smart View 功能,只要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你就可以找到 OTT2100 的選項,點選進去就可以配對。

Screenshot_20210629-181830_Smart View

 

接著只要在畫面中選接受,畫面馬上就投放上去囉!

_DSC3505

_DSC3508

 

如果你用的是 iOS 設備,也可以透過 AirScreen 來進行畫面投放,也非常方便。

_DSC3512

 

後記

以智慧電視盒來說,安全性與合法性絕對是最重要的,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不只有著 BSMI 與 NCC 的認證,在內建 APP 與系統都有著合法的授權,這可以大大保障消費者的安全與權益,也能讓消費者有著更安心無慮的收視體驗。當然在自由度上,可以透過 APK 安裝你喜愛的 APP 也是非常重要的,讓你的選擇多更多。在介面設計上,考量到從有線電視轉移到智慧電視的操作習慣改變,讓遙控器有著更貼近以往的設計,使用數字鍵來選台更為直覺。當然如果你是想要找一台有著 4K 60FPS HDR 高畫質與 5.1 聲道高品質輸出,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當然就是最好的選擇,用它來打造居家更好的視聽環境,也讓居家生活更愜意。

目前大通 OTT2100 智慧電視盒 6/15~7/15 於燦坤獨賣,買就送市價 799 元大通 Premium HDMI 2 米認證線,上網登錄再享二年保固。
這裡選購–> https://www.tk3c.com/pt.aspx?pid=218176

_DSC3529

新奇產品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