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 三級定額補貼 新制 7 月 1 日開放申請

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 三級定額補貼 新制 7 月 1 日開放申請
                                       

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疫情自 5 月 15 日以來嚴峻依舊,對許多勞工朋友們來說,並不是所有的工作型態都適合遠距在家工作、更不要說大環境經濟受到影響,部分公司更是不斷地調整公司措施來減少傷害。勞動部也宣布將自 7 月 1 日起「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就會正式上線。在配合疫情警戒第三級的防疫,與兼顧勞工訓練需求下,由事業單位辦理的訓練課程已全數調整為線上遠距上課,而自行參訓的勞工也都持續安心運用數位服務平台,以居家線上數位課程參訓,以利事業單位及勞工在疫情嚴峻期間,除了能持續以訓練強化企業體質與勞工技能外,補助也不中斷。

勞動部表示將自 7 月 1 日起,提高勞工參訓津貼的補助時數為每月最高 144 小時,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 $23,040 元的訓練津貼;同時也修正「安心就業計畫」,針對減班休息勞工,簡化並提高各級薪資差額補貼的額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 $11,000 元薪資差額補貼。

為了在疫情期間能兼顧防疫需求,勞動部已經開放並鼓勵事業單位可採線上遠距上課的方式辦訓;自行參訓的勞工也能運用「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https://portal.wda.gov.tw/mooc/index.php) 以居家線上數位課程參訓,此彈性與多元的方式也讓事業單位和勞工在疫情期間都能安心辦訓及參訓。

並且表示考量三級疫情警戒的防疫政策對事業單位營運影響重大,事業單位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的時數可能增加,對勞工就業穩定及生計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因此,自 110 年 7 月 1 日起,參訓勞工每月得領取訓練津貼時數,由 120 小時提高為 144 小時,提高後,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 $23,040 元的訓練津貼,期助受影響的勞工度過疫情難關。

 

 

此外,勞動部為了穩定勞工就業狀況,針對採取協議減班休息策略維持營運的事業單位勞工,推動「安心就業計畫」,將自 110 年 7 月 1 日起,將補貼額度由原來的薪資差額 50%,調整為「三級定額補貼」,依勞工薪資減損程度,每人每月分別補貼3,500 元、7,000 元或 11,000 元,除簡化補貼作業之外,也提高每人可以領得的補貼額度,擴大對減班休息勞工的生活協助。

 

 

 

勞動部表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安心就業計畫」針對疫情擴大補助的辦理期間,只要是透過勞資協議實施減班休息並通報地方勞工主管機關的勞工或事業單位,都能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也可至勞動部「疫情紓困專區」( https://www.mol.gov.tw/topic/44761/48532/ )、補助企業辦理員工訓練計畫網(https://onjobtraining.wda.gov.tw/) 查詢相關資訊。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各分署聯絡資訊如下:

(一)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1306(充電)、#1411(安心)

(二)桃竹苗分署:(03)485-5368#1911(充電)、#1809(安心)

(三)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1537(充電)、#2126(安心)

(四)雲嘉南分署:(06)698-5945#1308(充電)、#1321(安心)

(五)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1302(充電)、#2112(安心)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