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 Windos 11 當機不再是經典「藍畫面」

微軟 Windos 11 當機不再是經典「藍畫面」
                                       

Windows 經典的「藍畫面當機」將成追憶。6 月 1 日,有外媒收到消息,微軟預計年底推出的 Windows 11 遇到當機時,畫面出現的「:(」表情符號猶在,但畫面底色將改為黑色。


(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報導提供的畫面,Windows 11 除了底色改為黑色之外,其餘部分並無差異,譬如在 Windows 8 首次採用的「:(」符號,以及在 Windows 10 加入的 QR Code,都在這次版本中被保留了下來。不過,微軟並未解釋改變當機畫面底色的原因。

當機藍畫面在西方稱為「BSOD」,意思是死亡藍畫面(Blue Screen of Death),最早出現於  Windows 1.0 版本中,畫面布滿密密麻麻的文字,是為了協助 IT 人員了解問題源頭,卻也是許多電腦用戶的噩夢。

不過微軟近期推出的 Windows 11 預覽版,當機畫面非黑色,而是綠色。微軟自從 2016 年開始,預覽版的當機底色一率為綠色,提醒使用者錯誤原因可能與預覽版不穩定有關。

Windows 11 在今年 6 月底發表,幾乎所有的視覺元素都換上新面貌,譬如新的開始選單、新的檔案總管、新的圖標、新的工具列。但微軟忘了說:我們連當機畫面都改了。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