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假影音網站釣魚詐騙盜個資 趨勢科技:上半年激增 21 倍 

假影音網站釣魚詐騙盜個資 趨勢科技:上半年激增 21 倍 
                                       

三級警戒延長,民眾齊心宅在家防疫,許多人選擇上網追劇消磨時間,然而一不注意,恐怕就會點擊到惡意連結,將個資雙手奉上給駭客!據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統計,光是今年上半年,已為台灣攔截高達 1,470 萬筆惡意網址 ,而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進入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後,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偵測到的盜版影音網站連結更是激增 21 倍,提醒民眾宅家追劇放鬆之餘,務必多加留意,重視資安把關!


(攝影師:Soumil Kumar,連結:Pexels

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活動,居家休閒娛樂需求大增,各式假冒 Netflix 等串流影音平台的釣魚詐騙手法紛紛出籠。趨勢科技指出,不肖份子會偽裝成 Netflix 官方通知,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發送訊息,宣稱 Netflix 綁定帳號的付款方式已變更或失效,例如「您的訂閱將結束,請更新付款方式」或是「付費方式有問題,已先暫時保留您的帳號」等訊息,企圖誘導使用者進入釣魚網站,藉機盜取使用者所輸入的帳號及信用卡等重要個資。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除了 Netflix 釣魚詐騙的網路陷阱外,如使用盜版影音網站,更是潛藏著資安風險,一旦不慎點擊惡意連結,可能未經使用者同意或未知的狀況下,不知不覺中下載了惡意程式,面臨裝置中毒問題,甚至重要個資遭竊的風險!趨勢科技醒民眾防疫在家追劇不可掉以輕心,留意以下要訣,保護個資、疫起防詐 :

  • 避免使用盜版影音網站追劇 :民眾追劇時,千萬避免使用盜版影音網站,切勿隨意點選可疑與來路不明的連結,慎防裝置中毒與個資外洩的資安風險。
  • 使用官方網站登入影音平台 :在收到來自官方通知訊息時,不要輕易使用對方提供的登入驗證連結,趨勢科技建議民眾從官方網站登入查證,防止駭客以釣魚網站盜用影音平台帳密。
  • 善用工具判別連結是否安全:趨勢科技建議民眾可善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於 Chrome  和 Edge 的工具列功能,會為使用者自動偵測,並提供瀏覽網站的安全風險警告。即使訊息來源看似來自於官方,也有可能是不肖分子偽冒的官方訊息!先將可疑的網址或訊息,轉傳給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LINE@ 帳號或是防詐達人臉書版辨別真偽,不僅能迅速確認是否為惡意連結,也可大幅減少個資外洩的風險。

 


趨勢科技表示,不肖份子會偽裝成Netflix官方通知,宣稱Netflix綁定帳號的付款方式已變更或失效,誘導使用者進入釣魚網站。

 

同時,現今網路詐騙已不限於單一詐騙手法,建議民眾透過專業防毒軟體如 PC-cillin 2021 雲端版為電腦提供完整保護,手機裝置也可下載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在接觸到可疑詐騙惡意網址前搶先予以攔阻,自動封鎖惡意網頁。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