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 iOS 追蹤透明政策上路後 廣告商目光轉向 Android 消費者

蘋果 iOS 追蹤透明政策上路後 廣告商目光轉向 Android 消費者
                                       

蘋果 iOS 追蹤透明化政策於今年 4 月上路以來,廣告商在 iOS 上的投放廣告支出明顯減少,也導致 Android 支出增加,原因是 7 成 iPad、iPhone 用戶拒絕被 App 追蹤。

今年 4 月,蘋果 iOS 14.5 推出「追蹤透明度」功能,要求 App 蒐集用戶行為之前,需取得對方同意;以技術角度來看,蘋果等於封殺廣告識別碼(IDFA),這是廣告商用於 App 進行跨平台追蹤的廣告技術,每個識別碼代表一台裝置,裝置用戶任何線上行為都會被記載於個別識別碼上,目的是讓個人化廣告投放更精確,吸引更多人前往網站。

《華爾街日報》7 月 5 日報導指出,追蹤透明度自 4 月實施至今,有 67% 的 iOS 用戶選擇拒絕被追蹤,導致 6 月 1 日至 7 月 1 日間,廣告商在 iOS 上的廣告支出減少 3 分之一,Android 支出則成長 10%。

數位廣告代理商 Tenjin 研究主管 Andy Taylor 認為,廣告主減少在 iOS 投放廣告的意願,主因是缺乏判斷廣告成效及價格的細微資料(granular data),廣告主只能「盲投」,花了錢,卻無法得知實際成效。

蘋果追蹤透明化政策雖廣受用戶好評,卻有專家擔心此舉可能帶來反作用。行銷諮詢機構創辦人宋星曾受訪表示,如果沒有 IDFA,用戶資料仍可被蒐集,更多獲取用戶資料的手段可能浮現,反而讓用戶暴露在未知風險下。他也認為,當廣告主只能盲投,代表用戶會看到更多毫無相關的廣告,讓廣告變的更具騷擾性。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