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他用 AI 監督低頭族政客 揪出後自動推文詔告天下

他用 AI 監督低頭族政客 揪出後自動推文詔告天下
                                       

在民主國家,政客受民眾監督是天經地義,但比利時政客怎樣也想不到,開會時一舉一動,也正被人工智慧放大檢視。

 

數位藝術家 Dries Depoorter 近日發起一項計畫,他讓受過訓練的人工智慧觀看比利時議會直播,並自動揪出划手機的政客,甚至將影像上傳至推特 IG,標註並提醒政客們保持專注。

為此他創了推特帳號,叫「法蘭德斯低頭族(The Flemish Scrollers)」,7 月 5 日他上傳第一則貼文,「受害者」是法蘭德斯總理 Jan Jambon。(比利時國家採聯邦制,法蘭德斯為其中一個行政區)

3 年前,藝術家 Depoorter 曾推出名為「Die with Me」的應用程式,而引起外界關注。這是一款聊天室軟體,唯有手機電量低於 5% 才能進入這個聊天室。他希望藉由作品突顯人們對科技的依賴。

那麼,「法蘭德斯低頭族」究竟想表達什麼?政府濫用人臉辨識?Depoorter 從未公開解釋初衷,但他告訴記者,政客划手機不代表在偷懶,只是與打字、使用筆電相比,划手機更有可能在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因此他正在改良演算法,不久後,他的人工智慧將學會辨識誰在打字或者划手機。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