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科技版的諾亞方舟?Interstellar Lab x 3DEXPERIENCE 平台 開發 BioPod 生態種植艙!

科技版的諾亞方舟?Interstellar Lab x 3DEXPERIENCE 平台 開發 BioPod 生態種植艙!
                                       

達梭系統宣佈 Interstellar Lab 運用雲端 3DEXPERIENCE 平台高效設計並開發出首個「BioPod 生態種植艙」原型。Interstellar Lab 是一家開發閉環控制(closed-loop controlled)環境棲息地和生物圈,並實現食物、水、空氣的生產與循環的研究公司。該控制環境的糧食生產系統推動了其建造太空站的使命,其包含基礎設施和資源,為人類在地球、月球和火星上的永續生活提供支援。

Interstellar Lab 使用以 3DEXPERIENCE 平台為基礎的「Reinvent the Sky」產業解決方案展開無縫協作,加速最佳化和驗證「BioPod 生態種植艙」設計。在該數位環境內,法國和美國的專案小組成員能隨時隨地安全、即時地存取最新專案資料,整合雙方專業知識,運用虛擬雙生技術模擬並測試「BioPod 生態種植艙」結構在極端氣候條件下的效能,以及其生物系統效能,例如植物生長所需的最佳氧氣、二氧化碳和光照水準。

Interstellar Lab 創辦人暨執行長Barbara Belvisi 表示:「氣候變化對地球而言是迫切的問題,但我們能帶來積極改變的切入點很小。我們正在為地球上的永續生命開發全新框架,並作為未來太空任務的測試平台。3DEXPERIENCE 平台為我們提供最高效的工作流程,從開始就避免反覆修改設計。隨著我們進入下一階段,在有效儲存和檢索設計知識和管理產品生命週期方面,該平台的方案和專案管理功能為我們提供寶貴價值。」

「BioPod 生態種植艙」是一個6公尺寬、10 公尺長、4.5 公尺高的可充氣圓頂,其使用複合材料製作牢固的技術地基,軟性塑膠薄膜則製作主殼體和外殼體。其將先進的作物培育技術與預測性監測相結合,能種植各類在傳統室內農場環境下無法生存的作物和植物,有望掀起糧食生產的變革。

隨著「BioPod 生態種植艙」的發展,Interstellar Lab 將運用虛擬雙生體驗並監測圓頂的運作和維護,並蒐集與糧食生產和與環境相關的資料。此外,3DEXPERIENCE 平台亦將促進與供應商的溝通,以便該公司設計未來的模組,擴大製造和委外規模。

3DEXPERIENCE 平台可以幫助該公司用「BioPod 生態種植艙」的 3D 模型創造逼真的效果圖,以宣傳其視覺形象。

 

達梭系統航空航太與國防產業副總裁 David Ziegler 表示:「在探索太空的競爭中,用全新概念塑造未來的航空航太系統,創新者正在撼動傳統的產業格局。3DEXPERIENCE  平台幫助他們運用大型公司所使用的工具,將技術整合至產品開發中,加速從概念到認證的產品生命週期,且無須額外成本。他們能參與虛擬雙生體驗,以最佳化自己的構想,贏得關鍵的首發上市優勢,並導入能更加永續發展的生活方式和探索方式。」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