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生技公司開發口服疫苗 助恐針者無痛免疫

生技公司開發口服疫苗 助恐針者無痛免疫
                                       

加拿大生技公司正在研發新型疫苗技術,能以口服的方式達到免疫效果,將來可用於 COVID-19 疫苗或其他疫苗。團隊表示,口服疫苗不僅是恐針者的福音,也有助降低新冠疫苗的運輸成本。

(圖片來源:CBC

口服疫苗是由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與生技公司 Rapid Dose Therapeutics 共同研發。團隊表示,輝瑞與 Moderna 新冠疫苗為了避免失效,須保持於低溫環境,冷鏈運送的過程複雜又費工。RDT 執行長 Mark Upsdell 告訴媒體:「我們團隊可在攝氏 40 度下確保蛋白質穩定,這將改變一切。」

他進一步指出,地球上有 6 成國家氣候偏炎熱,如非洲、墨西哥,這些國家不一定具備冷鏈運輸的技術。但含有疫苗的薄片只需裝進信封袋中,就可運送到缺乏基礎建設的國家,運送成本便宜又簡單。

麥克馬斯特化學專家 Alex Adronov 表示:「許多人害怕打針,口服疫苗這時具有明顯的優勢。」

口服疫苗不僅是恐針者的福音,也比藥丸更易服用。他解釋,當人們吞下藥丸時,須通過胃腸系統,此時疫苗成分會被分解,無法達到免疫效果。他指出:「透過口服的方式,我們嘗試讓疫苗的抗原直接送往需要的地方,而不用經過體內的首過代謝」

不過,這項研究仍處於早期研發階段,團隊目前已有能力製造出含有蛋白質的口服薄片,同時也完成初步的動物實驗,在第二輪的動物實驗中,團隊將嘗試在薄片中加入 COVID-19 棘狀蛋白,以證實能否順利誘發免疫反應。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