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KKLab 發表 Lyricist.ai 歌詞輔助工具 韻腳生成激發創作靈感

KKLab 發表 Lyricist.ai 歌詞輔助工具 韻腳生成激發創作靈感
                                       

7 月 8 日,來自 KKBOX 集團的 Venture Builder 科科實驗 KKLab 發表歌詞創作輔助工具「Lyricist.ai」。匯集華語歌詞、古今詩詞以及社群即時流行語的創作精華,目前資料庫有近千萬筆文本資料,結合超過 20 組音樂人參與開發,推出最符合創作者需求的作詞神隊友。

其中,詞神林夕從一開始就加入產品模組開發,他表示:「 Lyricist.ai 功能裡的韻腳生成和雲端編輯的設計相當方便好用,簡直像是貼身書僮、不但有數不盡的詞彙生成激發靈感,還能夠隨時隨地線上采風。」


目前 Lyricist.ai 已成為林夕在創作時,不可獲缺的輔助工具。

 

為打造音樂創作者的解決方案,KKLab 訪談超過 20 位專業音樂人,經過多方訪談後發現,不像攝影師有自動去背的修圖 App、錄音師有音準修正軟體,反觀音樂作詞人所使用的創作工具,還是最基本的文書編輯器。

透過「 Lyricist.ai」,創作者只要輸入靈感主題關鍵字,接著指定韻腳、選擇文風類型,便能無限制的生成歌詞靈感;並且創作者可在雲端上管理歌詞本,打造專屬於個人創作的雲端輔助工具。Lyricist.ai 不只解決音樂人在創作時的痛點,更能有效管控與記錄自己的創作靈感資料。

Lyricist.ai 擁有三大技能:雲端編輯器、歌詞生成模型、融合經典與及時擴充的的華語文本資料流。不停歇地學習華語歌詞與推陳出新的文字創作資料庫,讓 NLG(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自然語言生成)模型能夠轉換多元的寫作風格,幫助創作者輕鬆跟上流行趨勢,搭配線上編輯功能,隨時隨地進行寫作。

王牌製作人陶逸群 Tower 第一時間聽聞 KKLab 開發 AI 歌詞創作的應用時便充滿好奇,在試用後表示:「能生成韻腳的工具很多,但 Lyricist.ai 是我用過最聰明的工具,它能藉由主題產生出情境,並且可以產生想像不到的句子與語意,幫助活化創作的發想,使用者再自行衍生出貼近自身脈絡的語彙,最棒的莫過於當主題不夠用時,還能推薦給機器學習。」

 

KKLab 研發 Lyricist.ai 結合音樂人創造力與 AI 學習力 共創音樂產業的集體智慧從最後一哩的音樂串流,逆游到產業最前端的音樂創作,隱身在 KKBOX 內多年的 AI 創新工廠 KKLab,從 2012 年開始,擅長以機器學習領域中的語言理解與生成、推薦引擎與音訊分析等技術,融合風險創新,快速打造深入產業的 AI 服務。

2019 年開始,KKLab 加深在音樂創作的 AI 領域研發量能,和 KKBOX 合作,從歌曲、藝人的爆紅預測,進一步研發出歌詞創作的 AI 產品「Lyricist.ai」。

KKLab 總經理黃建璋表示:「KKLab 推出的 Lyricist.ai 是藉由 AI 輔助音樂詞曲創作者,激發文字靈感,寫出更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延續 KKBOX 集團在影視音生態圈的精神與使命,如果說音樂串流是音樂消費行為的最後一哩路,KKLab 這次就要逆流而上,從產業鏈源頭著手,和音樂人一起拓展產業價值。」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