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太空旅遊新篇章 維珍銀河載人任務成功抵達太空邊緣

太空旅遊新篇章 維珍銀河載人任務成功抵達太空邊緣
                                       

太空商業旅行展開新篇章。7 月 11 日,載著 6 名機組員的維珍銀河次軌道火箭動力太空梭 VSS Unity,成功短暫抵達太空。旅程即將結束時,維珍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乘客之一的 Richard  Branson 於直播鏡頭前表示:「這是一生難忘的經歷。」


(圖片來源:Virgin Galactic 提供)

 

當地時間上午 8 點 40 分(臺灣時間晚間 10:30),維珍銀河試飛任務「Unity 22」的機組人員,於新墨西州太空港啟航並飛至太空邊緣,機上 4 名乘客與 2 名飛行員亦在過程中,歷經 4 分多鐘的短暫失重。

這是維珍銀河第 4 次執行載人航行任務,亦是首次有乘客參與航行任務。機上乘客除了 Branson 以外,還包括維珍銀河的首席太空指導員 Beth Moses、首席營運工程師 Colin Bennett,以及負責研究運營的集團副總裁 Sirisha Bandla。


抵達太空的 VSS Unity

 

執行 Unity 22 任務過程中,從太空港出發的 VMS Eve 號大型航母,將 VSS Unity 送往 15,000 公尺高空,此時  VSS Unity 脫離主艦,並點火火箭發動機,以 3 倍的超音速抵達太空邊緣。進入次軌道,距離地表 86 公里時,短暫處於微重力狀態的 VSS Unity 便展開機翼返回地表,降落至太空港附近地點,完成這趟任務。


VSS Unity 尚未脫離航母,戴著耳機、神色自若的 Richard Branson。

 

著陸後不久,Branson 宣布維珍銀河將與抽獎公司 Omaze 合作,明年初將提供 2 名「首批商業銀河太空飛行之旅」席次。參與抽獎唯一條件,需提供捐贈給非營利組織 Space For Humanity。他表示:「這是不花大錢就能上太空的一種方式。」

航行結束的記者會上,Branson 大聲歡呼道:「各位,我們剛去了一趟太空!」他還說,「當一輩子的夢想成真時,真的非常感動。」

談到這次任務,維珍銀河太空任務與安全總裁 Mike Moses 表示,此次任務非常順利,但唯一的故障是艙內影像及聲音不穩定,原因可能與天線有關。儘管如此,他對這次任務仍感到滿意。

這次任務主要目的,是為將來維珍銀河的航行計畫做評估。該公司預計 2022 年提供全面性商業服務之前,會再執行 2 次載人任務。

維珍銀河與藍色起源(Blue Origin)同為太空旅遊公司,後者由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創立。兩間公司的服務都是把乘客送上太空邊緣,於微重力狀態漂浮數分鐘。在該領域赫赫有名的 SpaceX ,則是提供乘客一趟軌道航行的服務。

搶先升空的維珍銀河,此次任務無疑替公司設下里程碑。而在此前,該公司曾指出,目前一趟太空之旅的單人門票為 25 萬美元(約 70 萬新臺幣),市場規模約 200 萬名遊客。但只要公司建造的太空梭愈多,成本就能下降,市場還會機會再擴大。

參考來源:123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