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天氣 APP 溫度無法顯示「69 」可能與言論審查無關

蘋果天氣 APP 溫度無法顯示「69 」可能與言論審查無關
                                       

近來有報導指出,蘋果天氣應用程式不會顯示華氏 69 度。因此一派人質疑是言論審查搞的鬼;另一派人則認為,始作俑者可能是「四捨五入」,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據報導,當 Weather.com 官網上顯示華氏氣溫 69 度時,部分 iOS 版本的天氣應用程式卻只顯示 70 度,而非 69 度,這現象在最新的 iOS 14.6 也能看見。由於「69」經常被人用於玩笑,故有人認為該 Bug 可能是官方刻意為之。

蘋果尚未做出回應,但有網友提出一個更合理的解釋。

網友猜測,特定版本的蘋果天氣應用程式呈現的華氏溫度,可能是由攝氏轉換而成,由於採用四捨五入,故某些數字永遠都不會顯示。例如,攝氏 20 度為華氏 68.00 度,攝氏 21 度為華氏 69.80 度,攝氏 22 度為華氏 71.60 度,因此不只 69,許多數字如 38、78,也不會出現於部分 iOS 版本的天氣應用。

報導也提到,iOS 15 部分測試版本可以顯示 69 度,因此蘋果或許已改善問題。此外,該公司收購的 Dark Sky 天氣應用也能正常顯示 69。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