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kTok 成首款全球安裝破 30 億次的「非臉書」 APP

TikTok 成首款全球安裝破 30 億次的「非臉書」 APP
                                       

2020 年對 TikTok 來說並不好過,應用程式於全球最大市場的印度強制下架。但仰賴於其他市場,平台用戶數仍在增長,如今又創下里程碑。

根據《Sensor Tower》統計,TikTok 在全球安裝次數突破 30 億大關,成為首款達到該成就的「非臉書應用程式」。根據 AppStore 及 Google Play 首次安裝量(不含預裝),自 2014 年 1 月以來,突破 30 億次的應用程式為 WhatsApp、Messenger、Facebook 及 Instagram,皆為臉書旗下應用程式。

(圖片來源:Sensor Tower)

此外,TikTok 全球用戶消費金額達 25 億美元。自 2014 年 1 月以來,唯有 16 款非遊戲應用程式收入超過 10 億美元;包括TikTok,收入超越 25 億美元的應用程式為 Tinder、Netflix、YouTube 及騰訊視頻。

《Sensor Tower》表示,2021 上半年,TikTok 是全球下載次數最高、收入最多的非遊戲應用程式,首次安裝量達 3.83 億次,用戶共貢獻 9.2 億美元。若比較今年上半年安裝量,表現與去年同期比較下降 4 成,內文提到,原因可能與應用程式在印度下架有關。

去年 5 月,中國與印度因邊境衝突關係惡化。一個多月後,印度以隱私權及國家安全為由,永久封殺 TikTok 等 59 款中國應用程式。TikTok 在印度原本擁有 2 億個每月活躍用戶,當地雇用近 2 千名員工,自印度禁令頒布後,公司於今年初宣布將於印度裁員。

TikTok 在印度碰壁後,成長仍相當驚人,短影音功能受到全球年輕人歡迎,諸如 YouTube、Snapchat、Instagram 也爭先複製類似服務。《Sensor Tower》認為,TikTok 為了保持競爭力,母公司字節跳動勢必得保持創新,並持續完善平台創作者生態系統。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