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Office 小幫手復活!微軟推出上千種 3D 表情符號

Office 小幫手復活!微軟推出上千種 3D 表情符號
                                       

微軟赫赫有名的「迴紋針小幫手」Clippy 將以表情符號的形式,重新回到眾人視野。7 月 15 日,微軟發表 1,888 種表情符號,採用 3D 設計風格,部分甚至擁有動畫效果,接下來幾個月將於 Microsoft 365 及其他微軟產品中推出。

(圖片來源:Medium

在上千種表情符號中,Clippy 是頭號明星,許多 Windows 老用戶都是看著它長大。微軟將枯索乏味的迴紋針符號,換成生動的 Office 吉祥物,藝術總監 Claire Anderson 表示:「現代人使用迴紋針的機會,可能比 Clippy 全盛時期來得少,但我們還是無法抗拒懷舊的魅力。」

7 月初,微軟先是暗示 Clippy 即將復活,隨後於推特上表示,若推文超過 2 萬個愛心,它將取代 Microsoft 365 既有的迴紋針表情符號。截稿前,該推文的愛心數已突破 15 萬,微軟最終守住承諾。

微軟新的表情符號的最大變革,在於從 2D 轉為 3D。Anderson 解釋,表情符號均經過重新設計,團隊希望透過「眉毛的表情」準確傳達每個人的心情,:「對一般人而言,變得有趣或善於表達並不容易,表情符號是完美的小幫手。」

微軟表示,新的表情符號部分已經能在 Flipgrid 上使用,剩餘部分未來幾週會陸續上線。今年年底將在 Windows 及 Teams上推出。明年預計陸續推廣至 Yammer、Outlook 及更其他微軟的產品。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