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B 推出全新 Soundmoji 聲音表情符號 讓訊息更生動!

FB 推出全新 Soundmoji 聲音表情符號 讓訊息更生動!
                                       

歡慶 7 月 17 日世界表情符號日,Facebook 首度公布台灣表情符號排行榜,包含不同世代最愛用的表情符號、疫情期間使用量攀升的表情符號,以及最受歡迎的食物與飲料類表情符號等有趣的統計數據。同時,Facebook 推出最新的 Messenger 創新功能-Soundmoji(聲音表情符號),透過全新「聲」級版表情符號,讓 Messenger 對話更有聲有色。

 

 

許多人喜歡在對話或貼文的時候使用表情符號,來讓自己的訊息更加生動活潑,而 Facebook 也統計了幾項台灣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要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台灣 Z 世代(18 歲至 24 歲)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與  Y 世代(25 歲至 44 歲)差不多,前 2 名都為笑著流淚,只是一個是喜極而泣,另一個是捧腹大笑,第三名則是愛心符號。

 

 

 

至於 X 世代及嬰兒潮世代(45 歲以上)愛用第一名的表情符號則為 雙手合十,再來就是生日蛋糕與讚的手勢。

由於疫情升溫,Facebook 也發現過去 90 天台灣用戶們對於戴口罩、病毒與針筒的表情符號使用率相對的提升許多。

 

 

 

至於在 2020 年新增的 Emoji(Emoji 版本:13.0)中,珍珠奶茶果然不負眾望成為台灣人最愛用的食物與飲料表情符號,珍珠奶茶魅力同樣席捲泰國、新加坡、印尼、越南與澳洲,成為該類排行中最受歡迎的表情符號。

 

每天有超過 24 億則包含表情符號的訊息在 Messenger 上傳遞,人們透過表情符號,將文字無法呈現的心情,以有趣的方式在 Messenger 上分享給親朋好友。Facebook 更進一步推出全新的 Soundmoji 聲音表情符號,以簡短的聲音讓訊息更加生動,像是掌聲、蟋蟀鳴叫、擊鼓聲 等。只要在 Messenger 上點開表情符號目錄中的擴音器符號,就可以預覽並傳送 Soundmoji 聲音表情符號。Facebook 也推出 Soundmoji 資料庫,未來將定期新增各種音效,增添 Messenger 聊天趣味性!

 

 

 

 

 

遊戲與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