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 FCA 砸千萬英鎊警告年輕人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

英國 FCA 砸千萬英鎊警告年輕人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
                                       

7 月 15 日,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宣布發起一項耗資 1,100 萬英鎊(約 4.2 億新臺幣)的行銷活動 ,提醒年輕人投資加密貨幣存在風險,原因與嘗試這類高風險投資行為的英國年輕人正在高速成長有關。

(攝影師:David McBee,連結:Pexels

同日,FCA 執行長 Nikthi Rathi 演講中表示,英國去年有 250 萬名年輕人曾購買加密貨幣。但今年數字顯示,參與相關投資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她也說:「加密貨幣投資人應該做好賠光的心理準備。」

演講上,Rathi 以今年初發生的 GameStop 迷因熱股事件為例,她觀察到有很多人將投資視為娛樂,這種行為不理性,更情緒化,還可能受到匿名又不須負責的網紅慫恿。因此她認為,當科技被用於鼓勵新興投資時,政府應該採取「適當的管制措施」。

7 月初,英國廣告標準管理局(ASA)向《金融時報》透露,當局正在打擊「具誤導性」的加密貨幣廣告,特別是網路及社交平台。

FCA 發起活動之際,全球加密貨幣市值已從今年 5 月 2.4 兆美元的高位,一路暴跌至 1.3 兆美元,原因與比特幣今年遭遇一連串負面事件,而導致大量拋售有關,包括中國及美國加強監管的措施。比特幣價格今年 6 月達到 64,863.10 美元,創歷史新高,本文截稿前,其價格落在 31,714 美元。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