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1 東京奧運 賽事轉播、運動項目、開幕式、閉幕式資訊整理

2021 東京奧運 賽事轉播、運動項目、開幕式、閉幕式資訊整理
                                       

備受全球關注的運動賽事東京奧運即將於 7 月 23 日(五)晚間開幕,此次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賽事將採「閉門賽」進行,也就是說並不開放民眾入場。但也拜現今科技所賜,關心奧運的朋友們,在家就能透過 5G、VR 等技術來從線上觀看精彩奧運賽事!

2021 32 屆東京奧運

開幕式: 7/23(五)20:00~23:00
閉幕式: 8/08(日)20:00~23:00

台灣總共參加了 18 個賽事,此次台灣參與線上轉播的分別有「中華電信」、「愛爾達」、「公共電視」、「東森電視」4 個單位聯合轉播,播放平台包括了「有線電視」、「無線電視」、「網路 OTT」和「IPTV」等 13 個頻道上轉播!

 

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台 51 頻道 LIVE 直播

東森財經新聞台 57 頻道、東森綜合台 32 頻道、東森超視 33 頻道不同時段重播

愛爾達奧運專區https://eltaott.tv/tokyo2020

公共電視:CH13 (節目表)

MOD :

愛爾達奧運 1 台至 6 台

愛爾達體育 1 台 2 台 (4K)

愛爾達體育 3 台 HD

 

 

此次奧運日期為 2021 年 7 月 23 日 ~ 2021 年 8 月 08 日,開幕式為 7 月 23 日,閉幕式為 8 月 08 日

比賽地點:
日本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靜岡縣、茨城縣、福島縣、宮城縣、北海道等地,共 43 座場館。

 

競賽項目

東京奧運項目有田徑、水上運動、羽球、棒壘球、籃球、射箭、拳擊、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體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現代五項(馬術、擊劍、射擊、賽跑以及游泳)、划船、橄欖球、帆船、射擊、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舉重、角力、空手道、滑板、運動攀登、衝浪。

除了原有的 28 種項目,本屆棒壘球、空手道、滑板、運動攀登、衝浪 等 5 項為新增的運動項目,其中空手道和棒壘球更是此次「東奧限定」。

 

大家關注的除了中華隊選手參賽項目之外,此次棒球台灣棒球雖未參賽,但參賽的 6 支球隊將分為 A 組:日本、墨西哥、多明尼加,與 B 組:韓國、美國、以色列 進行預賽,複賽則是採用奧運史上首見的「Knockout Stage」雙敗淘汰賽制,分組第一晉級的話可以確保奧運銅牌戰,而就算小組賽墊底也還是有翻身奪金的機會。而最近話題人物日本籍選手大谷翔平並未參賽。

 

籃球方面 12 個參賽國家將分成 A 組:美國、法國、捷克、伊朗,B 組:德國、義大利、澳洲、奈及利亞,C 組:西班牙、斯洛維尼亞、阿根廷、日本。

 

其中有「美國夢幻隊」之稱的美國籃球隊最受矚目,其中包括了由 NBA 大咖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領軍,還有洛夫(Kevin Love)、里拉德(Damian Lillard)、格林(Draymond Green)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 NBA 球星。

網球部分,Roger Federer 日前因腳傷確定缺席,不過網球好手 Novak Djokovic 在今年陸續拿下澳網、法網與溫網冠軍後,此次更是要挑戰奧運的冠軍,企圖奪得「金滿貫」最高榮耀,也成為此次奧運最被期待的賽事之一。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